广州车展新车点评 新一代雨燕对比四款A0级新车(4)
2010年12月18日 00:31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空间比拼:新一代雨燕[综述 图片 论坛]仍显不足 但实用性有所提升

广州车展新车点评 新一代雨燕对比四款A0级新车(4)

新雨燕提供了3个杯架、带锁的上储物托盘、中控台储物盒、车门带杯架的储物格、前后辅助把手、中央室内灯、遮阳板票据夹及化妆镜等。众所周知,受制于小型车尺寸的限制,上一代雨燕后备箱空间并不是很大,而新一代雨燕也没有太多的改善,只不过后排座椅可以4/6拆分放倒而形成更大的载物空间,只是放倒后与后备厢形成的凸起有些大。

广州车展新车点评 新一代雨燕对比四款A0级新车(4)

全新POLO[综述 图片 论坛]乘坐空间则只能说刚好够用,身高1.78米的体验者前排头部空间为四指,后排头部空间勉强有三指,腿部空间一拳。厂家已经意识到这个问题,后排上方采用了内陷的弧形车顶,使空间压力有一定的缓解。总体来看全新POLO乘坐空间和储物空间都不占优势,属于中等水平,不过一些细节上的小惊喜还是能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广州车展新车点评 新一代雨燕对比四款A0级新车(4)

在乘坐空间上,两厢版赛欧[综述 图片 论坛]前排的空间表现不错,身高175cm的体验者在前排头部可以获得一拳以上的头部空间,后排头部可以得到4指的空间,比较充裕。两厢版的储物空间是一大优势,中控台上分布了大小各异的储物槽,随身小物件可以轻易存放。此外,正常情况下后备箱的容积为248L,虽然算不上充裕,但是我们只需要拉起座椅上的提钮,就可以把第二排座椅完全放平,而后排座椅放倒之后,空间达到了1215L。

广州车展新车点评 新一代雨燕对比四款A0级新车(4)

玛驰[综述 图片]属于标准的小型车,但在头部空间的确值得褒奖,身高为180CM的体验者坐在车内,前后超过一拳的余量几乎没有多少小型车能达到;受轴距的限制,四指的后排腿部空间也再正常不过了。玛驰的可爱体现的很到位,就连座椅的调节扳手都做的那么卡通,但令人遗憾的是,该车后排没有独立的头枕,在乘坐舒适性方面考虑欠妥。

广州车展新车点评 新一代雨燕对比四款A0级新车(4)

雅力士[综述 图片 论坛]的储物空间设计众多,方向盘后面、副驾驶前面、两侧门上、中控台两侧、空调出风口下面等等,非常适合放置众多的随身物品。雅力士前排的视野非常宽阔,主副驾驶前方的仪表台设计较为倾斜,但这里有个小机关,打开上盖才发现其实是个储物格。雅力士的后备箱开口很大,但是由于车身长度有限,后备箱的空间就比较小了。

相关专题:

2010广州车展

相关报道:

广州车展新车之新雨燕市场分析 难现昔日辉煌

新一代铃木雨燕官图详解 “面子”其实不重要

长安铃木明年正式国产 新雨燕亮将相巴黎车展

铃木发布第三代雨燕 搭载双VVT 1.2升新发动机

2011款雨燕外观内饰全升级 售价5.98-9.18万元

铃木推高性能版雨燕R 首发礼初定2011上海车展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宁晓辉 编辑: ningx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