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新车点评 新一代雨燕对比四款A0级新车(6)
2010年12月18日 00:31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配置比拼:新一代雨燕[综述 图片 论坛]国产后减配是必然 主推实用性

广州车展新车点评 新一代雨燕对比四款A0级新车(6)

海外版新一代雨燕全系标配前排乘客ESP关闭装置、电动前车窗、遥控门锁、助力转向、花粉过滤器、坡起控制、电动可调加热式车门后视镜、带USB插口的MP3/WMA CD机和方向盘音响控制钮,而在安全配置上,除了配备7安全气囊和ESP之外,全系还配有EBD和制动辅助功能的ABS、侧撞梁、高位制动灯等。新车引入国内后,肯定要做一定的调整,减配降价会是市场的必然选择,诸如无钥匙按钮起动、自动大灯、定速巡航、自动空调这种舒适性配置以及7安全气囊和ESP等安全配置将很难出现在国产新一代雨燕身上。

POLO[综述 图片 论坛]全系车型在主动安全和被动安全等方面均比较齐全。ABS+EBD+MSR+MASR、高位刹车灯、手动防炫目内后视镜、前排三点安全带、前排正面安全气囊、大灯未关报警等安全配置都可以在这几款车上找到。在舒适性配置上,新Polo的6款车型的差距并不很明显,除低配的致乐版车型外均配备了四门电动车窗、后座椅整体可折叠、后座椅及靠背4/6可折叠、值得一提的是,两款致酷版车型还可以选装前排座椅加热、多功能方向盘和蓝牙等舒适性装备。

两厢版新赛欧[综述 图片 论坛]全系标配双安全气囊,但1.2SL MT车型并未配备ABS+EBD,使得安全系数上打了折扣。不过,前排双安全气囊、前后排预紧安全带、四门侧面防撞钢梁、儿童锁等配置使之在安全性上还是有一定保障。而舒适性配置上,全系只有高配版才配备后门电动车窗。

目前玛驰[综述 图片]全系只有三个配置档次车型,而给我们的感觉是三个档次中入门级车型的配置过低,没有遥控钥匙和后车窗雨刷这为驾驶者造成较大的不便。而顶配车型的配置又有点过高且并不算实用。无匙启动和电动折叠后视镜对于家用小型车来说过于奢侈,而那个e车助手的部分功能可能也是车主很久不会使用到的。所以中等配置的易炫版就成为最适合推荐购买的车型。除了使用的倒车雷达和后雨刷等,并没有任何其它的花哨配置,要是再有雾灯就好了。易智版虽然多了诸如一键启动、电动折叠后视镜等设备,但花9.29万去买这款车就有些不太值了。

雅力士[综述 图片 论坛]与老款车型相比并没有发生太多改变,发动机无钥匙启动系统、前排正面/侧面安全气囊、头部安全气帘等颇具卖点的配置自然会继续出现在配置单中。缺少倒车雷达,是老款雅力士在配置上的一大不足,它会给女性驾驶者和新手带来不小的麻烦,在新款车型上,这一弊病似乎并没有得到改善。

编辑点评:虽然说,凭借刚刚上市的2011款小改款车型,雨燕取得了不错的销售成绩,但我们也不能忽视一些外在的因素,购置税优惠等政策明年或将要到期,年底各地购车热情高涨,而且5063辆的成绩相比雨燕年初都有不足,更不用说那些月销量过万的畅销车型了。从上面的直接对比也可以看出来,相比畅销的Polo、赛欧等车型,雨燕并没有太多拿的出手的砝码来,想要冲击更高的销量,单凭改进内饰和动力远远不够。作为A0级小车,性价比才是取得成功的关键因素,虽然引入国内后新一代雨燕减配是必然,但只要保证实用性,再给出一个适当的价格区间,还是有一定竞争力的。(文/宁晓辉)

<< 前一页123456后一页 >>

相关专题:

2010广州车展

相关报道:

广州车展新车之新雨燕市场分析 难现昔日辉煌

新一代铃木雨燕官图详解 “面子”其实不重要

长安铃木明年正式国产 新雨燕亮将相巴黎车展

铃木发布第三代雨燕 搭载双VVT 1.2升新发动机

2011款雨燕外观内饰全升级 售价5.98-9.18万元

铃木推高性能版雨燕R 首发礼初定2011上海车展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宁晓辉 编辑: ningx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