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新车点评 新一代雨燕对比四款A0级新车(5)
2010年12月18日 00:31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动力比拼:新一代雨燕[综述 图片 论坛]动力平平 但环保节油性能出众

新一代铃木雨燕官图详解 “面子”其实不重要(5)

雨燕当前所使用的1.3升和1.5升汽油发动机将被型号为K12B的1.2升DOHC 16V汽油发动机所替代,新的1.2升发动机采用双VVT技术和多点喷射,虽然排量上比现款发动机要小一点,但实际输出要更大一些,最大功率达到69kW/6,000rpm,峰值扭矩为118Nm/4,800rpm。与之搭配的将是5速手动变速器或4速自动变速器,而运动版还可选择大众DSG 7速双离合变速器。

广州车展新车点评 新一代雨燕对比四款A0级新车(5)

全新POLO[综述 图片 论坛]在动力匹配方面没有做出调整,继续使用现款的1.4升和1.6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变速箱也没有配备熟悉的DSG双离合,还是五速手动和六速手自一体版本,一方面成熟的技术在可靠性上有保障,另一方面相信也是为了控制成本考虑。其中,EA111 1.6发动机与速腾[综述 图片 论坛]、新宝来[综述 图片 论坛]朗逸[综述 图片 论坛]、明锐[综述 图片 论坛]的一样,最大功率为77Kw。

广州车展新车点评 新一代雨燕对比四款A0级新车(5)

赛欧[综述 图片 论坛]提供了两款全新发动机,1.2L和1.4L发动机均来自S-TEC系列。动力方面,新赛欧两厢将搭载1.2L、1.4L两款发动机,其中,1.2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64Kw,最大扭矩为115Nm;1.4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76Kw,最大扭矩为131Nm。这两款发动机均采用了正时链条传动,可以节省部分日后的保养费用。不过令人感到遗憾的是发动机的缸体材质还是铸铁,这显得有点跟不上时代。

广州车展新车点评 新一代雨燕对比四款A0级新车(5)

玛驰[综述 图片]搭载的是一台全新的1.5升发动机(代号HR15DE),最大功率107马力(79kW),最大扭矩138Nm;与之搭配的是5速手动和4速自动变速箱,动力表现虽然不突出,但也算够用。5速手动变速箱换挡力度很轻盈,档位清晰,如果档杆设计的稍微短一些的话,就会显得更利落了。

广州车展新车点评 新一代雨燕对比四款A0级新车(5)

雅力士[综述 图片 论坛]依然可选择1.3L和1.6L两款发动机,其中1.6L车型经过重新调教,其最大输出功率可达96.7kW,比现款1.6L发动机提升了9.7kw,动力更为强劲。而另一款1.3L发动机动力性能不变,其最大功率为63kw,峰值扭矩121Nm。1.3L发动机非常适合于城市路况,在较低转速时就可以提供足够的动力,而且很省油。

相关专题:

2010广州车展

相关报道:

广州车展新车之新雨燕市场分析 难现昔日辉煌

新一代铃木雨燕官图详解 “面子”其实不重要

长安铃木明年正式国产 新雨燕亮将相巴黎车展

铃木发布第三代雨燕 搭载双VVT 1.2升新发动机

2011款雨燕外观内饰全升级 售价5.98-9.18万元

铃木推高性能版雨燕R 首发礼初定2011上海车展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宁晓辉 编辑: ningx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