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新车点评 上汽全新MG3市场及价格分析(2)
2010年12月18日 02:31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细分市场的竞争并不是很激烈

MG3[综述 图片 论坛]所处的个性小车阵营,避开了以低价竞争的其它自主品牌车型,当然了,MG3这类车型通常并不能获得好看的销售数字,不过还是有很多厂商没有放弃这块市场,照样在不断更新个性小车的产品线。

广州车展新车点评 上汽全新MG3市场及价格分析(2)

MG3原型概念车,如果量产这个版本,会更加的吸引人

既然来自销量的压力不大,那么在这个级别并不会有特别明显的竞争,因为目前主流的两厢个性小车在外形上都各具特色,如果消费者对其“一见倾心”,那么多数情况下在实际购买的时候都不会改变主意。

目标人群锁定85后

上汽方面曾经透露,MG3的目标人群会锁定在80-85后,但实际上到MG3上市后,80-81年消费者已经到达30岁这个区间了,限于家庭用车的压力也会把目光投向更大的紧凑型车或中型车,而85后多数已经进入职场,很多条件不错的消费者也会考虑购买一款小车代步,那么走个性路线的MG3无疑会很吸引这部分消费者。

广州车展新车点评 上汽全新MG3市场及价格分析(2)

MG3的车尾并没有延续车头的犀利

MG的劣势仍然是品牌

前面说了MG3的各种优势,当然这种优势是来自上汽在投放MG3之前就考虑到的,但MG3的劣势也很明显,主要是来自品牌和经销网络。

MG3广州车展将首发 MG6三厢版现场公布售价

之前曝光的MG3内饰

在众多竞争对手中,即便是入市最晚的斯柯达也头顶“上海大众”的光环,更不要提在市场上驰骋多年的日系品牌了,除了英国的血统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吸引到消费者外,对MG品牌的生疏无疑是最大的制约。尽管MG6[综述 图片 论坛]让MG品牌提到了一个高度上,但实际上这个品牌还没同是上汽集团荣威响亮。

除非来到上汽的销售店,否则消费者在脑海中很难首先想到MG的车型,所以无论是提升品牌的知名度还是增加销售店的数量,都是MG品牌在很长一段时间需要去克服和解决的。

相关专题:

2010广州车展

相关报道:

MG3广州车展将首发 MG6三厢版现场公布售价

广州车展亮相上汽全新MG3实车照片曝光

MG3 1.4手动舒适版兰州优惠现金12000元

上汽MG曝光MG3外观图 或亮相广州车展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guoxia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