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新车点评 大众Passat B7市场前景分析
2010年12月18日 00:00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广州车展新车点评 大众Passat B7市场前景分析

凤凰网汽车讯 大众PASSAT[综述 图片 论坛]可以算是一款非常成功的车型,从其第二代桑塔纳[综述 图片 论坛]就进入中国,到第五代的帕萨特领驭[综述 图片 论坛]和第六代的迈腾[综述 图片 论坛],Passat与国人也算得上也不解之缘。不过现实总是有些令人无奈:从B2到B5再到B6,Passat在国内的市场表现可以用“黄鼠狼下耗子,一窝不如一窝”来形容。当年几乎垄断中级车市场的桑塔纳很多人还记忆犹新,而领驭和迈腾不仅无法复制当年的辉煌,市场占有率反而一代比一代低。今年巴黎车展上高调亮相的B7是Passat最新的一代车型,时隔两个月大众就把这款车介绍给国内消费者,广州车展是B7在国内的首发亮相,它能把Passat这个牌子再度擦亮么?

外观篇:看上去很像迈腾的小改款

巴黎车展上亮相的Passat B7被不少网友称作“小改款的迈腾”。虽然大众内部把这台车命名为第七代,但它确实和Passat第六代,也就是国产的迈腾有千丝万缕的联系。造成这种感觉的一个重要原因是迈腾那种浑圆的车身线条,尤其是侧面轮廓几乎原封不动的被移植到B7上,看上去就好像只是车头和车尾是经过了全新的设计。

广州车展新车点评 大众Passat B7市场前景分析

虽然迈腾的销售状况不好,但高科技含量的形象还是很有口碑的。相比价位相同的产品,迈腾无论是底盘规格还是发动机变速器的技术都具有领先优势。在这种情况下大众确实没必要投入资金开发全新的平台。因此Passat B7照搬了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5到高尔夫6的进化方式:平台结构不变,但经过重新设计和匹配升级更强大的技术配置,让B7的内在品质得以提升。这种提升对于工程师来时是咖啡厅里津津乐道的谈资,但对汽车本质了解不多的中国消费者恐怕就没什么特殊意义了,尤其是在中国这个大多数民众对汽车了解不甚深入的国家,外貌往往比内在更容易影响一款车的命运,恐怕有不少关注Passat的用户很难发现B7相对B6到底新在哪里。

虽然只是基于B6迈腾的升级改造,但B7的研发工作并不是小改款那么简单。大众对这款车的投入研发也没少下功夫,从外形设计的工作就可见一斑:除了车门部件,B7全车没有一块钢板是和迈腾通用的,但从消费者眼里是很难发现这种变化的,如何让中国的消费者了解B7与迈腾的变化和升级,是大众在营销B7时必须注意的功课。

广州车展新车点评 大众Passat B7市场前景分析

 

广州车展新车点评 大众Passat B7市场前景分析

更多的镀铬装饰 类似新辉腾[综述 图片 论坛]的前脸显得很高级

车头和车尾的变动比较明显,突出高级感的设计让B7与旗舰新辉腾有不少相似之处。很多抱怨迈腾造型平淡无奇缺乏高级感和商务感的顾客这下应该得到满足:大面积的镀铬装饰,漂亮的矩形车灯和LED光源的尾灯看上去就非常有价值感,只是4.7米的车身长度没有什么改变,对于国内的中级车消费者这个尺寸太紧凑了,经历过迈腾的教训,一汽大众已经决定在投产B7时拉长车身。

广州车展新车点评 大众Passat B7市场前景分析

尾灯采用大众家族化的造型 灯泡毫无疑问是LED的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相关专题:

2010广州车展

相关报道:

直接替代迈腾 静态评测下一代Passat(图)

新一代Passat北美售价公布 合19.51-28.47万元

新一代大众Passat详情披露 明年落户一汽-大众

大众Passat B8采用横置平台 B7重在舒适性升级

全新大众passat B7全球首亮相 外观改变内饰不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房力耕 编辑: fangl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