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伟:2011年长城混合动力汽车将投放市场
2010年12月20日 10:53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主持人:大国·道路南粤激战,随着中国车市今年又一次的腾飞,凤凰网汽车大国道路系列车展报道已经进入今年最后一章,南粤激战。在2010广州车展高端访谈现场,有请到的是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总工程师汪伟。咱们新能源汽车是是非常时髦的东西,长城在新能源的规划是怎样的呢?

汪伟:2011年长城混合动力汽车将投放市场

凤凰网汽车对话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总工程师汪伟(查看更多)

汪伟:新能源是未来技术的一个发展方向,因为全球大气二氧化碳增多,导致全球变暖,石油资源未来缺乏,所以新能源车方面进行了一些技术储备,包括这次参展的MEV,未来我们还有车在后续的研究开发中。

主持人:长城目前推出“绿静2.0VGT”乘用车柴油动力,请您谈谈这款发动机的优势?

汪伟:最大的优势是节能,柴油的热效应相当于汽车高出很多,柴油可以做到50%,汽油30%不到,因为节能的压力我们长城的路线是两条路线,一是节能车,二是新能源车,节能车是在传统技术上进行深度开发,柴油是我们的重中之重,我们现在也在进军欧盟的主要战略方针,目前刚上市的“绿静2.0VGT”扭矩达到160Nm,在国内目前是最好的,刚才说它的优势节能,大家认为柴油为什么不行,因为它噪声大,污染大,但是现在引用燃烧技术,高压技术,柴油一样可以做到污染小,大家如果开了2.0VGT的车可以感受到,非常安静。燃油的喷烧压力具有非常高的水平,排放方面我们也达到了非常高的水平。

主持人:长城汽车进入了领先的技术,跟国外相比获得了什么经验呢?

汪伟:欧美的法规远远高于我们国内的,从安全、环保、节能可以促进我们技术的提升,欧盟的安全水平我们目前的开发目标排放要符合法规,我们现在已经拿到了认证,去年上半年已经进入了国际水平。进入了O4水平,相当于国5,安全来说,长城为了进入欧美只有提升自己的软硬件能力,长城投入了8000万,到了国内300米长的碰撞实验室,可以进行正撞,侧撞,我们现在正在开发的新车型都在往这方面开发规划。节能就更不用说了,进入欧盟二氧化碳虽然不是一个法规的准入指标,但是是市场上的最基本的指标,高的话就交钱多影响市场竞争力,就影响我们节能车方面技术方面的应用。满足欧洲肯定满足国内就没有问题,中国马上推出的三阶段油耗标准,我们现在车型都能满足。

主持人:国家推出了电动车的补贴政策,地方政府也出台了相关的政策补贴措施,这些的措施对长城有什么影响呢?

汪伟:国家出台一些补贴措施的政策当然是好的。从目前的技术包括产业商业化来看,新能源车真正的大批量进入市场应该说任重道远,大家可能也知道,有几个因素制约着我们:一是电池的新能,寿命可靠性;二是电网配套的基础设施;三是使用成本。国家补贴一些成本费用在里面,但是是前期的导入阶段,假如大批量上市国家没有这么多钱补贴,前期作为引导促使各个企业投入新能源的创新。

主持人:刚才您也介绍了研究院一些核心的工作,还有一个称谓叫“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技术研发中心”,可以介绍相关的一些情况吗?

汪伟:在技术引发方面目前已经投入了30亿人民币,“十二五”期间,为了实现技术战略目标,我们还会追加50亿,包括软硬件,基础设施,研发能力提升,造型等等方面的一些基础技术的能力提升。

主持人:相关的研究有一些核心的技术吗?

汪伟:有,从汽油来说,缸内技术,涡轮技术。从柴油来说,双增压,单增压,未来喷增压力会更高。在汽油机方面我们可能还会在燃烧技术方面,应用一些新的技术,比如说可变压缩比技术,对燃烧效率会提升很多,包括排放。

主持人:有了这些新的发动机技术,长城在2011年新车型方面的规划是怎样的呢?

汪伟:B级车投放市场,有轿车有SUV包括我们的新能源汽车,新能源的一些混合动力汽车。

主持人:非常感谢汪院长来凤凰网进行访谈。我们给您准备了一个网友的相册。

汪伟:谢谢凤凰网友。

主持人:谢谢汪院长。

相关专题:

打造业内影响力 凤凰网汽车2010给力对话Top10

相关报道:

长城腾翼C30补贴3000元 北京现车紧张需预订

长城炫丽哈尔滨最高优惠6000元 现车销售

体验长城酷熊加装电子油门加速器 反应敏锐

凤凰网汽车试驾长城哈弗H5自动挡 只有柴油版

长城润滑油武汉20万吨扩能项目通过环保督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eiqq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