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厢瑞纳VS新POLO全方位比拼 谁才是小型车之王
2010年12月24日 09:36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两厢瑞纳VS新POLO全方位比拼 谁才是小型车之王

凤凰网汽车讯 日前开幕的广州车展上,各大厂商抓住年内最后的机会,首日即推出30余款上市新车,此外还有数十款新车首发。不过,细心的朋友肯定会发现,此次虽然发布的新车众多,但大多数都集中在目前国内竞争最为激烈的紧凑级车细分市场上,其中尤以刚刚上市的全新一代大众POLO[综述 图片 论坛]以及北京现代全球首发的全新两厢瑞纳[综述 图片]最受关注。这两款针锋相对的车型究竟谁优谁劣,接下来凤凰网汽车为您详细解读。

品牌历史:POLO有沉淀 两厢瑞纳有新意

两厢瑞纳VS新POLO全方位比拼 谁才是小型车之王

Polo至今总共生产了5代车型,从第四代开始,由上海大众引进国内并以合资国产的形式销售;当时打出了“全球同步引进”的口号,但在今天看来,至少国产的第五代Polo比国外晚了1年多的时间;如果按照首次国产在2002年开始算的话,全新Polo是经过了8年时间才完成了新旧的替换,可谓八年磨一剑。

两厢瑞纳VS新POLO全方位比拼 谁才是小型车之王

北京现代瑞纳在POLO面前只能算做小字辈了,三厢车型首度亮相是在今年上半年的北京车展上,定位略高于雅绅特[综述 图片 论坛],而此次广州车展上,北京现代终于带来了瑞纳的两厢版本,使瑞纳的产品系列更为丰富。这也是目前国内的小型车市场广泛采用的方式,两厢和三厢车搭配消费让消费者有了更多的选择。

车身尺寸:POLO不占优势 两厢瑞纳全面领先

新POLO/两厢瑞纳基本参数对照表
车型 新POLO 两厢瑞纳
长度(mm) 3970 4085
宽度(mm) 1682 1700
高度(mm) 1453 1460
轴距(mm) 2470 2570
整备质量(Kg) 1092 1073
行李箱容积(L) 250-952 375-1210
价格区间(万元) 8.58-12.39 7.39-10.69
   制表:凤凰网汽车  

两厢瑞纳VS新POLO全方位比拼 谁才是小型车之王

全新Polo与改款过的四代Polo劲情相比发生了明显变化,长度增加54mm,宽度增加32mm,高度降低了3mm,轴距增加10mm。简单的说,它比原来大了一小圈。

两厢瑞纳VS新POLO全方位比拼 谁才是小型车之王

凭借4085mm、1700mm、1460mm的长宽高和2570mm的轴距,瑞纳两厢成为小型车市场中标准的大块头。相比新POLO、福特嘉年华[综述 图片 论坛]、斯柯达晶锐[综述 图片 论坛]等车型,它在车身尺寸方面的优势较为明显。

<< 前一页1234567后一页 >>

相关专题:

2010广州车展

相关报道:

北京现代瑞纳两厢图解 填补小两厢市场空白

北京现代瑞纳两厢版正式上市 售价7.39-10.69万

上海大众新Polo/新途安上市 售8.59/14.98万起

试驾上海大众新一代Polo 是否能够重回辉煌

大众全新POLO价格点评 比表面上要涨的多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广州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ningx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