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4月新车注册量首度减少 车市需求开始减弱
2010年09月28日 16:39博客转载 】 【打印共有评论0

欧洲汽车行业销售数据5月17日显示,欧洲4月份新车注册量同比下滑6.9%至120万辆,呈现近10个月来的首次下滑态势。这意味着在政府的优惠刺激计划过后,欧洲市场汽车产品需求开始减弱。

欧洲汽车工业协会17日表示:“当前的经济形势依然严峻。”与去年同期相比,4月德国与意大利的汽车市场分别缩小了32%与16%;英国与西班牙两地汽车市场分别增长了11.5%与39%;法国则勉强维持着 1.9%的增长。

此外,欧洲市场汽车销量最大的大众汽车公司上月销量下滑了7%至26.6353万辆。

法国方面,雷诺汽车与标致雪铁龙汽车销量于上月分别上涨了9%与1.6%,分别达到12.1312万辆与16.1603万辆。

意大利方面,菲亚特汽车销量下跌了27%至8.9201万辆。

美国方面,福特汽车销量下跌了12.1%至11.0412万辆。

在欧洲市场上,通用汽车销量下跌19%至9.5706万辆。其中该公司旗下的两个核心品牌(欧宝及沃克斯豪尔)的销量合计达到8.0397万辆。

近日,欧宝及沃克斯豪尔汽车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尼克 赖利(Nick Reilly)表示,该公司“很有机会”在今年逐渐提升其市场份额。重新夺回市场份额不仅是赖利重振计划的核心部分,还将消除外界对 该公司财政稳定性的疑虑。

丰田方面,该公司汽车销量在其全球汽车召回事件发生后下跌了19%至4.7334万辆。

另一方面,与2009年的低迷销售态势不同,德国宝马汽车上月销量上涨13%至6.3370万辆。戴姆勒汽车销量上涨0.9%至5.7150万辆。其中奔驰汽车销量上涨2.7%,smart迷你车销量下跌9.2%。

在今年的头4个月里,欧洲新车注册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5.2%至494万辆。

相关专题:

2010巴黎车展

相关报道:

欧洲各国7月新车销量大幅下滑 最高达60%

受政策影响 7月份欧洲新车销量大幅下滑

欧洲汽车销量连降三月 跌幅同比达到6.2%

2010年4月份欧洲各车企乘用车销量

2010年1月份欧洲各车企乘用车销量

2009年12月份欧洲各车企乘用车销量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ningx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