堪与跑车比动力 凤凰网汽车试驾新宝马X5(9)
2010年07月01日 08:05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试驾的路线涵盖了多种路况,包括SUV经常遇到了高速公路和盘山路。宝马此次提供的试驾车型为6缸的xDrive35i,它的最大功率比老款的3.0自然吸气发动机足足增加了40马力,而涡轮增压发动机强大的扭矩平台更是老款3.0发动机无法比拟的。结果是这台xDrive35i的加速能力几乎与老款的48i不像上下,而新款的V8发动机更是像熊一样强壮,不到6秒的加速时间完全具有和跑车一比高下的底气。

堪与跑车比动力 凤凰网汽车试驾新宝马X5\(9\)

xDrive35i和50i的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和8档自动变速器的搭配也用在5系GT和新一代5系轿车上,通过实际表现已经证明这套动力系统比上一代6档自动变速器具有更好的加速能力,换挡平顺度和节油潜力。

堪与跑车比动力 凤凰网汽车试驾新宝马X5\(9\)

尽管xDrive35i属于新X5的入门动力,但在涡轮增压气的辅助下一改老款3.0自然吸气发动机动力偏弱的表现,性能表现和功率储备完全达到了一台V8自然吸气发动机应有的水平。在一段无车的高速公路上笔者体验了这款车的中途加速,发动机对油门的反应很直接,8档变速器降档的速度也明显比老款的6AT要快很多。由于动力储备充足,这台大型SUV加速到200km/h的时候加速的趋势也很明显,而且整车隔音效果出色,即便是高速行驶车内的风噪和路噪也不会达到令人害怕的程度。2吨重的车身让X5行驶起来非常稳定,尽管车身很高,但对侧风并不敏感,在接近极速的时候也能保持稳如磐石,再加上座椅位置高,给驾驶员的速度感觉远不如车速表来的真实,换句话说,开X5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看时速表,因为开这款车脚下轻微的动作都会很容易导致超速。

堪与跑车比动力 凤凰网汽车试驾新宝马X5\(9\)

堪与跑车比动力 凤凰网汽车试驾新宝马X5\(9\)

8档自动变速器带有手动模式,但大部分情况下还是建议让它自己工作。因为方向盘后没有换挡拨片,用手动模式换挡的效果往往还不及他在自动模式下效果好。8个档位行程连绵细密的过度,换挡时发动机转速变化不多,冲击感几乎察觉不到。而且在高速巡航的时候使用最高档可以把发动机转速控制在很低的区域内,对节油有很大帮助。

堪与跑车比动力 凤凰网汽车试驾新宝马X5\(9\)

堪与跑车比动力 凤凰网汽车试驾新宝马X5\(9\)

新X5在行走机构上进行了一些改进和调教,以适应新的动力系统并提升X5的操控表现。对于一台大型SUV来说,宝马X5[综述 图片 论坛]的表现的确属于上乘。自适应悬挂系统能够为超过2吨的车身提供足够的支撑,在盘山路上疾驰也没有出现大幅度的侧倾。

堪与跑车比动力 凤凰网汽车试驾新宝马X5\(9\)

X5的方向盘采用电子助力,理论上和传统的液压助力相比方向盘回馈和手感都要差不少。实际感觉上X5的方向盘手感还是比较舒服的,回馈力和路感都比较自然,可能和传统技术还是有一定的差距,但考虑到电子助力有助于减少能耗,这样的妥协还是值得的。而且如果横向对比的话,X5的方向盘在这个级别的车型里依然可以获得不错的评价。但在山路上开快车还是能感觉到2吨重的车身带来的惯性,特别是X5的重心很高,即便路感丰富也决不可放肆大意:它比7系还要沉重,因此无论是加速还是刹车都需要更多的时间和距离。

堪与跑车比动力 凤凰网汽车试驾新宝马X5\(9\)

试驾路线需要穿过几个村庄,路面条件比较恶劣。湿滑的路面上还撒有泥土和碎石。另外坑洼裂缝也很多。X5驶过这种路面如履平地。在相邻车道的轿车不得不低速通过的减速带密集路段X5开始发挥其悬挂系统的功力:呼啸而过无需减速的驶过减速带,只听到悬挂系统发出“咚咚”的响声,车内却依然平稳。可以感觉到减震器具有很好的韧性,一次伸缩就能利落的吸收所有震动,没有多余的弹跳晃动。让人有信心踩着油门驶过减速坎。

堪与跑车比动力 凤凰网汽车试驾新宝马X5\(9\)

堪与跑车比动力 凤凰网汽车试驾新宝马X5\(9\)

作为第二代X5的小改款,2011款在动力系统上却完成了彻底的更新还代,因此不能用普通的小改款的眼光来审视这台新X5。宝马对其X车型定义的SAV运动活力车的概念随着全新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和8档自动变速器的使用开始变得更加清晰起来。动力上的优势的确让新X5变得更活跃,更有驾驶乐趣了。而且它并没有因此在实用性,燃油消耗等方面作出妥协。

如果是老款X5,一定要V8发动机才能提供足够活跃的动力表现,而新X5的6缸车型就已经完全能够胜任了。和老款V8车型比,新X5的35i在购买费用和油耗上有明显的优势,但是赞扬的话就此得打住了:和竞争对手的6缸车型比35i的售价不算便宜,内部空间也有点小。油耗虽然比老款车型降低了不少,但还远谈不上低碳。另外这台SAV不喜欢离开公路,还是把它当做一台底盘很高的高性能旅行车来开吧。在铺装路面上,新X5保证让你满意。(图/文:房力耕)

相关专题:

2011款宝马X5上市

SUV

相关报道:

新车连连看 2011款宝马X5/凯泽西上市点评

共五款车型 宝马新X5于6月30日正式上市

89.1-183.9万 宝马新X5全系预售价曝光

宝马X5小改款正式上市 售价88.7万元起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房力耕 编辑: fangl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