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5系轿车 经六代之磨砺而终成完美(2)
2010年08月05日 19:08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第一代5系:动力和动感

1972年秋天,宝马的新总部大楼已经建成。而那一年慕尼黑刚刚举办了夏季奥运会。此时即将推出一款奠定BMW车系现代格局的产品,那就是第一代BMW 5系。它代表着BMW车系命名方式的开始,每款车的车名由三个数字构成:第一个数字代表车型,而后两个数字代表了发动机的排量。

BMW5系轿车 经六代之磨砺而终成完美(2)

诞生于1972年的第一代宝马5系[综述 图片 论坛]

运动性是BMW 5系的主要设计导向。首先上市的是BMW 520和BMW 520i。“i”代表了当时最新的汽车科技——燃油喷射式发动机。最引人瞩目的还有新引入的直列6缸发动机。新车不仅动力强劲,而且具有优越的运动性能。其独特的风格受到了年轻一代高收入白领阶层的推崇。而且,由于在当时的市场上没有类似车型,BMW 5系成为了这些消费者唯一的选择。

相关专题:

新宝马5系Li上市主专题

相关报道:

新宝马5系Li今日上市 20:30起现场直播

新宝马5系 长轴距版今日上市

听康思远讲宝马新5系L

宝马受益于新5系车型 净利润同比增长近6倍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aojx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