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夫之旅:威尼斯工艺成就杰作创造完美
2009年10月09日 17:08 】 【打印共有评论0

10月4日,“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 发现完美之旅”顺利抵达意大利美丽的水上城市——威尼斯。毁于火中又重生的凤凰歌剧院、徐志摩笔下忧伤的叹息桥、伟大的文艺复兴和拜占庭式建筑、世界上最美的广场之一—圣马可广场、甚至美得令人窒息的回廊……,这一切并没有让参与试驾体验者们流连忘返,真正吸引着大家的却是组织者特意安排的玻璃工艺参观。

意大利的玻璃工业,以威尼斯的“穆拉诺式玻璃器”而著称。而我们恰恰就是登上了穆拉诺(MURANO)岛,参观了整个穆拉诺玻璃工艺的全过程。威尼斯玻璃工艺,全面继承了欧洲传统玻璃工艺精华,并受到伊斯兰玻璃工艺影响。从早期的珐琅彩绘,到中期完全透明玻璃的出现,直到现在的嵌线玻璃、嵌网玻璃、冰纹玻璃等等,构成了威尼斯式玻璃器的发展全过程。晶莹剔透、亮彩华丽的玻璃器皿,不仅成为一种具备实用价值的艺术品,更推动了世界玻璃工艺的不断发展。

高尔夫之旅:威尼斯工艺成就杰作创造完美

高尔夫在威尼斯小桥上穿行

在参观中,我们不断能听到威尼斯工艺、穆拉诺工艺这样的词汇。带领我们参观的玻璃工艺师,他在介绍中,也不断强调着威尼斯玻璃器皿之所以能吸引全世界的人们,恰恰是其独特和先进的工艺保证。这不禁让我们想到高尔基在《论文学》中说过的:“艺术的创始人是陶工、铁匠、金匠、男女织工、油漆匠、男女裁缝,一般地说,是手工艺匠,这些人的精巧作品使我们赏心悦目,它们摆满了博物馆。”可见,工艺是对手工产品进行造型和装饰的美化技艺活动,是在历史上形成的与物质生产直接联系着的工艺文化。

高尔夫之旅:威尼斯工艺成就杰作创造完美

高尔夫停靠在威尼斯加油站

从精美绝伦的玻璃工艺品上,每一个“高尔夫 发现完美之旅”的参与者,都不禁立即联想到在沃尔夫斯堡、德累斯顿的大众工厂中,亦不断提及的“德国工艺”、“大众汽车工艺”。陪伴我们一路发现与探索的第六代高尔夫,恰恰就是德国汽车工艺的登峰造极之杰作。

大众汽车在打造每一代高尔夫时,都不遗余力地在制造工艺上追求着完美,第六代高尔夫更是其最新杰作。已经成为全世界大众汽车最大生产基地的一汽-大众,更是不吝成本地将激光焊接、空腔灌蜡、双面镀锌、七层漆面涂装等等最先进的生产工艺,全部用于高尔夫产品。不仅如此,在国产第六代高尔夫中,更是对细节品质和制造标准精益求精,以十大降噪工艺等打造了史上最安静的一代高尔夫轿车,其制造工艺和完美品质令人惊叹。

高尔夫之旅:威尼斯工艺成就杰作创造完美

高尔夫在威尼斯街头

炫人眼目的威尼斯穆拉诺玻璃器皿,让我们发现了工艺的完美,而第六代高尔夫,则让我们发现了德国杰作的完美工艺。

相关报道:

高尔夫之旅:佛罗伦萨历史与艺术的对白

高尔夫发现完美之旅:日内瓦的环保及人性化

新快报:高尔夫隔代“变异”欲摆脱曾经宿命

历时27天 高尔夫“发现完美之旅”狼堡启程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qiandw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