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醉酒撞人案:法律应该如何回应民意(3)
2009年07月10日 08:35新京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新闻链接:南京醉酒司机驾车发飙 撞死5人撞伤4人

南京醉酒撞人案:法律应该如何回应民意(3)

这起惨烈车祸发生在江宁区岔路口金盛路天地新城附近。一醉酒后驾车男子连撞9人后逃离。事发5分钟后,肇事司机张某被警方截获。目前,已有三男两女在车祸中死亡,另外4人正在江宁区医院救治。

据了解,肇事车是牌号为苏ATH900的黑色别克君越[综述 图片 论坛]轿车,当时在金盛路由南向北行驶。据现场目击者称,这辆轿车速度非常快,先是在一家饭店门口撞上一名骑电动车男子,电动车和骑车男子当即被撞飞,骑车男子落下时身体撞碎了停在路边一辆商务车后窗玻璃,人砸进了商务车内。

在众人的叫停声中,司机非但没有停止,车头反而猛地向左,撞进了路边的瓜摊。

接着,这辆别克车继续疯狂前冲,前行大约10米左右,又撞上一名骑自行车的30多岁女子,该女子和自行车都被撞飞了起来,自行车落在一辆行使的出租车引擎盖上,该女子则飞过出租车摔在地上。

随后一对手挽手的夫妇经过,其中女子是名孕妇。由于车速太快,孕妇躲闪不及,被当场撞倒。在撞倒孕妇后,别克车又撞上路边停着的一辆雪铁龙轿车,将雪铁龙轿车左后轮撞掉,在向前逃离时又撞上一名走路的男子。该男子被撞飞后落在路边一辆黑色轿车后窗上,将后窗玻璃砸得粉碎。

据多位目击者称,事发时现场发出连续巨响。一位目击车祸的市民描述了现场惊恐的一幕:“我刚下班走到天地新城天柱门,听到砰砰的响声,声音很响,一开始还以为是汽车撞到垃圾桶的声音,但听到路边的尖叫声,回头一看一辆黑色的小轿车往双其路疾驶,看上去有100码以上的速度,撞上了一个人又撞上了停在旁边的小轿车尾部,又向前逃窜了,速度太快了!”

相关报道:

南京司机撞人续:被以危害公共安全提请批捕

反思南京630交通事故 培养酒后代驾意识

南京醉驾案最高可判罚:死刑+220万赔偿

从“6·30”南京车祸得到的两个重要启示

南京展开禁酒风暴 首日拘留酒后驾车17人

南京车祸遇难孕妇日记感动网友(图)

逼停南京撞人司机已找到 称车速至少90码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