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自达于洪江: 别拿运动概念忽悠消费者
2009年09月23日 07:52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运动型中高级车如同一夜春风、遍地开花,越来越多的中高级车以“运动、动感”的名义进入了市场。一汽马自达销售公司副总经理于洪江近日在一个行业论坛上,针对日渐泛滥的运动型轿车提出了不同的看法。

于洪江说:“作为运动型轿车的全球领导者和中国启蒙者,马自达的旗舰[综述 图片 论坛]车型睿翼是均衡的典范之作。越来越多的所谓运动型轿车甚至是‘伪运动轿车’进入市场,忽悠消费者,将使消费者对运动型轿车产生怀疑和不信任。”

2003年,马自达6引入中国,开启了中国的运动轿车市场。而且,长期以来,只有马自达6一个车型在这个细分市场上耕作,为中国消费者进行了运动型轿车的普及教育。

马自达6进入这个市场的时候,很多人不接受运动型轿车。因为,那个时候中庸大气是中高级车的标准。长期以来,只有马自达6一款车独自耕耘这个市场。而现在,越来越多号称运动型的轿车或者进入这个市场,和一汽马自达共同壮大这个市场,这说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正在接受运动型轿车。

“但是,一个市场培育不容易,马自达6奠定了良好的运动型轿车口碑,是全行业的财富。现在,这个财富有正被恶性透支的趋势,这点让我们很担忧。一汽马自达希望,进入运动型轿车的同行们,能够真正为消费者提供好的车型,而非用概念忽悠消费者”。于洪江说。

于洪江认为,现在许多轿车号称运动,其实徒有其表,没有驾驶乐趣,只有一个看似运动的外形。更大的问题是,这些车型为了运动的外形,牺牲了空间、牺牲了舒适,导致既无驾驶乐趣,又无驾乘舒适。“如果这些轿车不断号称自己是运动型轿车,久而久之,将损害了运动型轿车的口碑,对这个市场的健康非常不利”。

“我们认为,在中国市场上,单纯的运动型轿车已经过时,只有把运动与舒适、操控与空间、动力和节油等诸多矛盾完美融合解决的车型,才是这个运动型轿车发展的方向。”于洪江补充说。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之江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