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枫:浮动车险可解决公平问题改善交通
2009年11月09日 09:37汽车之家 】 【打印共有评论0

【编者按】10月21日,北京保险行业协会公布了《北京地区机动车商业保险费率浮动方案(征求意见稿)》,从2010年开始,车险的费率将和理赔记录挂钩:即安全行车的车主如果5年不出险,保费最低可打4折,而一年出险8次及以上的保费则会最高上浮至3倍。

此事引起了广大车主的高度关注,为此,搜狐汽车邀请了北京市保监局、北京保险行业协会、中银保险和中央财经大学的相关人士以及热心网友,对这项政策进行一次互动讨论,以下是嘉宾的精彩观点。

李枫:浮动车险可解决公平问题改善交通

北京保险行业协会产险联络部主任李枫:首先给大家介绍一下我们这次商业车险推出的背景,因为车主们都有上保险的经验,可能以前习惯的做法是,不管到哪家公司,不管出险多少,但是你的费率基本上是一样的,基本上是七折、八折的水平,不管是没有出险还是出了七次、八次都没有什么变化,大家可能就养成这样的习惯,出点小事故反正对我的没有任何影响,也没有给我保费有什么上浮,也没有太多的优惠,那我路上也不用太小心,就这么开吧。

现在其实这种情况,不知道大家意识到没有,实际上不管是你的出险多还是少,大家都是一样的保费水平,对消费者来说是不公平的,而且也违背了保险保费和风险要匹配的原则,也是这种原因造成大家安全驾驶的意识也就薄弱了一点,为了解决这种问题,为了进一步体现风险和保费匹配,解决对消费者公平的问题,也想进一步促进首都交通环境的好转,所以我们计划在北京推出车险的费率浮动机制。

(转载:搜狐汽车 责任编辑:史宝华)

相关专题:

车险理赔应该实名制吗?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