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2012年度车评选:网友关注车型投票TOP5(2)

2012年12月13日 00:44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孙建鹏 0人参与 0条评论

紧凑车型组

第一名:现代朗动

今年8月23日,北京现代全新车型朗动正式上市。新车将搭载两种动力,分别是1.6L、1.8L,与之相配备的是6速手动/自动变速器。将与现款伊兰特悦动三代同堂销售。

2012年度车评选:网友关注车型投票TOP5(2)

朗动采用“流体雕塑”理念,多幅的前格栅设计,犀利的灯组和菱形的雾灯为新车带来了更动感的视觉效果。朗动车身尺寸为4570/1775/1445(mm),轴距达到了2700mm。飘逸灵动的风格延续到朗动的车厢里面,设计感极强的中控台把音响系统和空调系统两个主功能区明确划分出来,各有自己独立的一块面板。动力方面,朗动将搭载1.6L和1.8L发动机,其最大功率分别为127马力和140马力。传动方面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和6速自动变速箱。

第二名:大众朗逸

在今年8月19日,上海大众在山东省青岛宣布改款朗逸上市,新车搭载1.6L、1.4T两款发动机,共计10款车型。

2012年度车评选:网友关注车型投票TOP5(2)

全新朗逸既保持了大众集团优秀的设计品质,又融入了诸多体现现代中国美学的设计元素。整车造型风格刚劲有力、时尚动感。全新朗逸的内饰设计同样采用了大众最新的家族式设计并不令人感到意外,造型布局都与速腾、宝来等车型表现出了高度的一致。在动力方面依然是1.6升和1.4TSI发动机匹配,传动方面,其依然有着5速手动变速箱、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和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三种。

第三名:大众速腾

全新速腾于今年3月7日正式上市,共推出1.6L、1.4TSI与1.8TSI三个排量共10款车型,并且垂直取代现有老款速腾。

2012年度车评选:网友关注车型投票TOP5(2)

新速腾在尺寸方面可谓增加不少,长宽高分别为4644mm*1778mm*1482mm,轴距达到2651mm。现款速腾长宽高分别为4544*1760*1461,轴距方面是2578mm。内饰方面,新速腾采用两种内饰颜色,全黑色和浅色内饰。方向盘设计是最新的大众风格,而空调出分口以及导航系统位置也经过了调整,在中控台的设计上则综合了高尔夫6的设计,相对于驾驶者来说可操作性更强。新速腾沿用的是我们非常熟悉的1.6L、1.4TSI和1.8TSI三款发动机,其中1.6L发动机匹配的是爱信公司的6速自动变速器,而1.4TSI和1.8TSI车型则继续使用7速DSG双离合变速器。

第四名:比亚迪速锐

在今年8月21日,比亚迪汽车官方宣布:旗下全新车型速锐在正式上市。本次上市共推两种动力7款车型,速锐采用了“TID+ DCT”黄金动力组合以及首创的遥控驾驶技术。

2012年度车评选:网友关注车型投票TOP5(2)

比亚迪速锐相比老款最明显的变化在于前脸,采用新的格栅与灯组设计,前杠也加入线条点缀,相比老款模仿借鉴成熟的设计具有更多新鲜感。速锐内饰完全抛开老款的样式,取消碍眼的桃木装饰,并运用全新的中控台布局紧追时下流行的风格,双色搭配也属于时尚耐看型。速锐将推出两种发动机序列,其中1.5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0kw,最大扭矩为145Nm,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而主力车型1.5T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13kw,峰值扭矩240Nm,装配6速手动或6速DCT双离合变速器。

第五名:宝骏630

宝骏630从最初上市的1.5升手动车型,为了满足市场所需今年又增加了1.5升+6速自动车型,以及4款1.8升排量车型。

2012年度车评选:网友关注车型投票TOP5(2)

宝骏630的车身外观在沉稳中很具时尚气息,前格栅两角微微上扬,与大灯一起形成了锋利的锐角,设计十分新颖。在内饰上体现出了通用特色,不管是按键格式,还是空调出风口的形状,都让人颇感亲切。中字型双色中控台算是造型有特点,做工也算是细致。在动方面,可选择1.5升和1.8升两种排量,与之匹配的是5速手动和6速自动变速器。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