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蓝青松:商用车市场未来潜力仍很巨大

2013年04月20日 19:18 来源:凤凰汽车 0人参与 0条评论

正在加载中...

凤凰汽车讯 2013(第十五届)上海国际汽车展于2013年4月20日-4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凤凰汽车作为2013上海车展官方合作媒体,此次推出创新访谈模式“锵锵话车展”,携手凤凰卫视主持人闾丘露薇,与业内高管畅谈热点话题,探寻未来发展新机遇。

本次“锵锵话车展”以坚实力量·商用车的日新月异为主题,参与嘉宾为上海汽车商用车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蓝青松,东风襄阳旅行车有限公司总经、党委书记李争荣,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商务汽车事业本部副本部长、营销公司总经理方宜士,以下为访谈实录:

蓝青松:商用车市场未来潜力仍很巨大

主持人:大家好,欢迎收看由凤凰网汽车频道主办的《锵锵话车展》,今天这一期的主题是坚实力量·商用车的日新月异,我们要听听在商用车领域的行业领袖们怎么看待在中国的商用车前景。今天的嘉宾是:上海汽车商用车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蓝青松。

蓝青松:凤凰网的朋友们,大家好。

主持人:东风襄阳旅行车有限公司总经、党委书记李争荣。

李争荣:大家好。

主持人: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商务汽车事业本部副本部长、营销公司总经理方宜士。

方宜士:各位媒体朋友们,大家好。

主持人:大家怎么看商用车在中国汽车市场上的前景?我们更多的谈的是民用车,但商用车也想分一些份额,因为可能会对未来的市场开拓有所帮助?

蓝青松:目前商用车的市场容量差不多是常用车的1/3。从经济发展的方向来讲,乘用车市场到一定发展高速的时候,相对饱和。商用车是一个比较好的发展机会。而且商用车的业务和经济发展相适应,不管是重卡、轻卡、大客、中客还是微客。应该讲,随着中国城镇化的进展,这个行业是比较看好的,这就是为什么上汽2009年成立商用车部进入这个市场的原因。

李争荣:实际上商用车是一个生产资料,是和国民经济密切相关的。

主持人:我们不能把它当作普通的商品是吧?

李争荣:只要中国保持相对高速的经济增长,商用车的增长空间是比较大的。我们在中国做商用车是比较早的,仅次于一汽,但地位是非常高的,在世界上的地位也非常重。商用车是东风的起车之本,从最早的重卡,到现在的MPV、高端轻卡是东风长期以来坚持的战略,我们认为这个行当今后的发展空间是非常大的。

方宜士:福田做商务车走过了十几个年头,我们起家就是商用车,连续几年纯销量在全世界目前应该是老大。但是我们理解商用车还是两块,一个是纯粹的工具,挣钱用的。第二类就是所谓的商旅车,实际上有一种偏重于城用类的,在国际上把它划为商用车市场,实际上有一类已经偏重于高端消费,比如MPV,比如一部分欧式城用的商用车。特别是中国,有13亿人,我们地大物博,对于这个市场,我们是看好的。昨天我们单独成立了商务汽车,从原来的大商务里分开。作为从国际上来看,对于新兴市场,商务车在中国95%甚至99%的市场都是中国自己的品牌,未来在国际上我们也会占有一席之地,所以我们对整个商用车市场是很看好的。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