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方宜士:中国商务车市场99%都是自主品牌(2)

2013年04月20日 19:18 来源:凤凰汽车 0人参与 0条评论

主持人:北汽福田分得很细,不知道东风怎么看?

李争荣:东风的商用车体系是很完整的,因为我们做得很早,有50年的历史,分工是很明晰的。从轻型车、重型车、卡车等,都分得很细。

主持人:会不会像福田一样,他们认为商用车在中国未来的发展会非常好,商用车的份额会更高一点?

李争荣:分类已经很模糊了,只是一个大体的范围的分工,像我们的高端轻型商客,有卡车的成份,有商用的成份,有城用的成份。

蓝青松:在我看来,重卡是和建设类相关的,轻卡是和城市之间的运输相关的,而且是低成本运输。另外是除了大巴士以外的解决交通的中巴这些,和城市的经济形态相关。不管是中国市场还是全球市场,这是两个商用车的主要形态,一个是和基础工业相关的卡车,另外是客车,这两个系统。

方宜士:中国商务车市场99%都是自主品牌(2)

现在我们想进入的市场是在欧洲比较成熟的市场,多功能的商用MPV,既可以解决城市中短途的乘坐交通,我们叫做迷你巴士,另外是包括城市里的物流配送最后一公里,这是我们看重的大市场。目前在中国市场是10万辆规模,欧洲3亿人口,目前已经是100万辆规模,发展的前景有多大就不言自明了。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