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汽集团收购英国罗孚始末(4)
2009年03月27日 15:39新浪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实际上,南汽一开始在英国进行收购就已经给英国提供了工作机会,他们聘请了英国的咨询公司协助工作,在他们庆祝胜利的时候,就是在一起读出ARUP工程咨询公司的名字。

在伦敦的ARUP公司总部,电视中与南汽人共同庆祝的MILES先生为我们指点着他们曾经使用的会议室,高兴地回忆着他们在这里与各种人物交换意见,共同工作的数星期的情景.

JOHN MILES:

那天晚上7点,他们宣布我们赢了。我们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真是很高兴。是很激动人心的时刻。那个晚上非常忙,因为我们要对付很多事情,要面对英国的公众,所以我们出现在了电视上,要和报纸和电视的记者打交道,所以那天晚上很忙

JOHN MILES:

工人失业不是南京的错,我们现在要注意的是怎样制造出新的机会,对长桥的发展有利。我个人认为我们要尽力向前看,要团结大家做正面的积极的工作,我们看看汽车制造业,这是一个事实,世界经济变化了。这也是生活中的事实,汽车要在中国等世界其他地方制造了,他们同西欧北美进行竞争,这是自然的市场资本运动的过程,我们必须与它同步,我们不能阻止它,我们必须合作,去得到最好的结果

在对南京汽车英国公司的采访中,我们得知,未来的MG-ROVER车型会在中国和英国两地进行制造,林总为我们在黑板上画出的生产分工图表清楚地说明,南京计划在长桥急需生产跑车,也就是说,有在当地招聘工人的计划。我们有些纳闷,为什么没有很快地将这些想法对公众公开呢?

林啸虎:我们是做实业的,做实业的按理来讲呢是先做事,后宣传,总是把特别是从一个几十年的国营企业转变过来的,总是把对外宣传这一部分,相对来说是比做事业,做实事要后一步的。等我腾出手来了,把前面的实事忙到一定时候,告一段落了,我来做这个问题。肯定是有这个原因的

林啸虎:当然,如果说呢,我有精力,有能力同步最好,一边干一边说,过去你们北京人说的:只会干不会说傻把势,只会说不会干是假把势,又能干又能说是好把势。现在当好把势,可能没有能力,那么我们宁可当傻把势,咱不能当假把势。

实际上,到底怎么和当地人打交道,怎么做国际公关,对与这些中国的汽车人来说确实是一个新课题。为了了解情况,他们通过工会,与失业工人见了面。

GEMMA:当我们与南京的人见面的时候,我想他们对我们的行为一定很吃惊,因为我们社区的人提出了很多问题,实际上我觉得我们应该认识到,那些从南京来的人,与我们以前谈判的老板不大一样。他们很紧张,他们不张扬,他们很安静,很多人都在追问他们:你们在做什么你们打算做什么,他们似乎很害怕,我们当时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几乎什么信息都没有提供,不过他们现在开始提供信息了,现在我知道他们想提供信息。我们其实没有对他们生气,我们是想帮忙的。

在伯明翰信报刊登中文问责报道后7个星期,南京英国公司与当地也媒体见面了。这次见面中,他们明确地回答了他们提出的多个问题。《伯明翰信报》的编辑认为自己也从中懂得了很多东西

报纸编辑 STEVE DYSON:

当我们见到南京汽车的人的时候,我认为,我们双方都学到了很多东西。南京方面以前没有意识到英国的媒体可以去给企业施加压力。他们说他们在中国的时候会把这样的报道看作是政府在施加压力。他们通过我们的行为,通过与当地人交流,知道了这不是政府的行为,是媒体在为这个地区的人提问大家所关心的问题。我想我们给了南京很大压力。他们在学习英国的文化,我们也在学习中国的文化,我们也在了解,我们做了什么,他们的一些反映到底意味着什么,彼此理解。如果南京可以使长桥地区恢复生机,我们会很愿意帮助南京人去溶入当地社会,让人们了解他们的进程

在我们的采访过程中,我们有一个发现,那就是无论是英国人还是中国人,他们都由衷地期望着南汽的成功,实际上,从并购成功那天开始,这些人的命运就已经连在一起了。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相关专题:

吉利收购全球第二大自动变速器公司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lisj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