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中重工大股东钟胜男与李炎关系非同一般
2009年06月10日 16:50经济观察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晓晖 6月10日,距离美国通用宣布四川腾中重工机械有限公司(下称“腾中重工”)将购入“悍马”已有一个星期。

一个星期以来,注册于成都新津的腾中重工始终成为一个谜一般的企业,而其控股权达到99.3%的大股东钟胜男更是成为谜中之谜。

是什么样的背景,可让一位出生于1977年的自贡女子,在一夜之间买下“悍马”的所有资产。记者来到自贡市舒平镇——钟胜男的户籍所在的,寻访这位神秘背景的女子。

一切迹象,都显示出,钟胜男与四川华通投资控股限公司(下称:华通控股)实际控制者,四川德阳地区的一位隐形富豪李炎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

钟胜男出生于1977年6月,其父名为钟忍(音),早年随父亲将户籍关系迁入自贡市舒平镇,镇上有一个相板厂,后被同为自贡籍的李炎所收购,但是李炎将舒平镇的相板厂收购之后,转手卖给了一家名为四川久大的公司,四川久大以制盐为主。

李炎将舒平镇上的相板厂买下来之后,就将其更名为四川省华通木业有限公司。钟胜男之父钟忍出任华通木业的工会主席,也正是在这几年,钟胜男离异,并追随李炎前往德阳发展,后来华通将相板厂的土地卖给久大之后,钟胜男全家都搬迁至德阳,钟胜男的父母目前生活在四川德阳市。因此,一位熟悉钟胜男的人士告诉记者,自钟胜男离异之后,她与李炎的关系,开始变得非同寻常。

另外一个不为人知的细节是,李炎小时候在四川威远生活并长大,钟胜男的母亲正是四川威远人,因此跟李炎相互熟识,这也就不难以理解,为什么李炎会将腾中重工99.3%的股权,价值数亿元人民币的资产,挂在钟胜男名下。

自贡当地居委会的社区工作人员表示,他们知道有这个人,但是常年未见其回来,已经很少有联系方式,只知道她们一家发了财,去德阳生活了。

舒平镇派出所的民警,为记者仔细核对了钟胜男的户籍,他表示,钟胜男并没有办理户籍迁出手续,因此,还是舒平镇上的人。

腾中重工的谜团由此掀开了一角,钟胜男的背景已经查清,她就是隐形富豪李炎的前台执行者,至于“悍马”收购案之后会如何操作,还要问李炎本人。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