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料之外仰融美国官司和解
2009年07月28日 07:05南方都市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南方都市报7月28日报道 上周末,备受国内汽车业关注的、号称将于今年秋季正式开庭的仰融与王晓麟在美官司,竟以一种异常平和的方式意外和解。据本报记者从美国混合动力汽车处拿到的和议书,美国混合动力汽车公司(HybridAutomotiveCorporation)与仰融及公司已达成和解,诉讼双方在美国北密西西比联邦地区法院的诉讼都将永久撤诉,并不得重启诉讼。同时,由王晓麟等人主导的美国混合动力汽车公司与仰融将分别开展各自的汽车项目。

在与旧搭档彻底分道扬镳后,仰融这个传奇式的“疯子”独自踏上了放眼全球的新能源造车路。根其此前计划,将在美国和中国各组建一家公司,2012年首款车型上市,在美、中总产能分别为300万台及100万台。而2009年全美混合动力车型的总需求目前也只是38万辆。

2009年3月,仰融在美国以欺诈等多种罪名将王晓麟及其团队告上法庭,争议对象美国混合动力汽车公司,英文名为H ybirdKineticA utom otive Corporation(H KAC)的归属权。而法院最终裁定是,“2009年8月15日后,双方将永久禁止直接或间接使用、转让或进入网站域名w ww.hkautousa.com。”

对于官司和解的意外结局,仰融表示,是王晓麟方面先提出和解意向,其在短时间考虑后表示了同意。王晓麟方面则在随后的新闻稿中称,目前HKAC正和一家新能源汽车公司洽谈合并,同时将与仰融的公司分别开展汽车项目。双方就两家公司名最终达成一致,然而王晓麟、JackDeng等几位操盘仰融造车计划的关键人物却也从此离开了这一团队。 (本文来源:

相关专题:

仰融中国造车计划出炉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