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推个性车型 奔驰中国锁定财富新贵
2009年09月24日 15:22时代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时代周报9月24日报道 为中国市场而变的奔驰尝到了甜头,其接二连三上市的新车,正在覆盖从入门级车型到顶级商务车,从个性十足的跑车、SUV到混合动力上,其猛然迸发出的活力正令竞争对手心存寒意。

频推个性车型 奔驰中国锁定财富新贵

再推四款新车

9月18日,奔驰中国携旗下梅赛德斯-奔驰、Mercedes-AMG、Smart以及迈巴赫四大品牌亮相成都车展,16款参展车型和1400多平方米的展台堪称成都车展历史之最。在此次车展上,奔驰全新E级[综述 图片 论坛]双门轿跑车亚洲首发并宣布正式在中国上市,C 63 AMG、SLK[综述 图片 论坛] 55 AMG与SL 63 AMG三款AMG高性能车型也正式进入中国市场。

奔驰四款新车在成都的上市,让成都车展魅力尽显。报道本届成都车展的记者比前两届增加了三四倍,其中超过100名记者就是冲着奔驰来的。

“丰富年轻化和个性化车型,给奔驰品牌注入很大的活力,奔驰中国现在的用户越来越年轻,越来越时尚。”在接受时代周报记者专访时,奔驰中国销售总监蔡公明坦言重视成都车展的原因。作为中国重要的汽车消费城市,成都汽车消费以个性化、多样化著称。

奔驰中国不仅从去年起开始重视成都车展,北京车展、上海车展广州车展同样都是其看重的车展,并借助这些车展进行一系列的推广活动,并让其受益匪浅。最明显的例子就是奔驰新E级的推广。

抛弃“大奔”形象

作为奔驰品牌重要的一款车型,新E级在今年4月的上海车展亮相,紧接着进行一系列市场推广与宣传配合,在7月份正式上市时,奔驰中国已经手握6000份订单。“从前我们投放一个新产品,整个战役就是在投放当天打响,然后广告跟上等等。我们新E级的投放战役是从上海车展就已经打响,在新E级还没有上市之前就把车放在展厅里,让我们最重要的客户先睹为快,投放的时候,我们又跟上很大的广告投入等等;也就是说到投放的时候我们已经做到了一个高点,这样就把整个市场的信心一下子就做起来了,这些东西原来是没有的。”蔡公明说。

在蔡公明看来,奔驰中国一连串的举措,正使奔驰从原来高高在上的“大奔”形象变得更加亲民,让中国消费者更容易接受。

而获得的回报,也让奔驰中国兴奋不已。今年前8个月,奔驰在中国大陆销量达到3.78万辆,实现同比50%的业绩增长,中国市场更是在8月跻身奔驰全球第三大市场,与前两年相比,排名提升了10位。

今年以来,奔驰在中国市场投放的新车超过10款,除新E级外,不久前还在北京进行了奔驰旗舰[综述 图片 论坛]车型S级[综述 图片 论坛]的上市发布。全球同步新车的接连上市,让奔驰在中国市场的竞争能力得到明显加强。面对这样一个欣欣向荣的局面,私下里蔡公明和其同事将奔驰中国称为“苏醒的雄狮”。

“奔驰中国将继续沿用新E级取得的成功经验进行市场推广,这在中国豪华车市场是一个创新。”蔡公明说。

全力赶超宝马

按照蔡公明的说法,奔驰中国正在与对手竞赛,并要以领导者的姿态全力实现高速的增长。

在中国市场,从2007年起已经连续近3年保持50%增长速度的奔驰,远远领先宝马和奥迪。今年前7个月,宝马与奥迪的增长速度仅为26.3%和14.9%。但从绝对数量上看,奔驰则远远落后于奥迪和宝马,原因主要在于国产奔驰难于与国产奥迪和国产宝马匹敌。

不过,奔驰产品的投放力度和覆盖范围已经远远超过了宝马和奥迪,这也是蔡公明将奔驰中国称为“苏醒的雄狮”的重要原因。

有数据显示,中国汽车消费在出现普及型特征的同时,也呈现出多层次消费的特点,高档车的消费者也变得越来越年轻。个性化需求的增加更令奔驰中国在产品线上的优势得到凸显,“奔驰会坚定不移地在中国市场投放更多适合年轻人的车型,并以具有亲和力的价格来赢得消费者的青睐。”蔡公明说。(本文来源:时代周报作者:高斌)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