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高调征战商用车 日野重卡及客车投产
2009年09月27日 08:02南方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南方日报报道 一南一北,相隔一日,广东商用车航母高调启航。本周一、周二,广汽日野在广州和沈阳的两大基地相继举办成立暨下线仪式,日野重卡700系列以及日野客车正式投产。至此,中国商用车市场将再添广汽日野这一来势汹汹的选手。

700系列价格降低30%

9月21日,广汽日野汽车有限公司在广州市从化明珠工业园举行了盛大的工厂竣工投产暨700系列重卡生产下线仪式。该车的成功下线将为我国商用车市场注入新的力量,彻底改变了广州市、广东省没有重卡生产能力的历史。

据了解,广汽日野从化工厂首期建筑面积达8万平方米,年产能力可达到重卡2万辆,轻卡3万辆,年产值100亿元。广汽集团与日野公司从达成合作共识开始,即对日野700系列重卡进行了面向中国市场的适应性开发。在原日野700系列重卡共约1100种零部件及总成中,对将近840种零部件及总成进行了设计变更,国产化率也大大提高。使广汽日野700系列重卡具有高品质、高可靠性和高性价比的特点,增强了广汽日野700系列重卡在中国汽车市场的适应能力。

首次投放市场的700系列重卡产品有牵引车、混凝土搅拌车和泵车底盘,采用11升日野发动机及13升进口日野发动机,功率范围从350匹马力到450匹马力,配备专门设计的9挡、12挡和16挡手动变速器,分6×4和4×2两种驱动方式,共拥有8种车型、28个规格,价格涵盖34万—60.4万元。与进口车型相比,广汽日野重卡700系列的价格降低了30%,拥有更好地性价比,更广泛地适应市场的需求。

与国内其他商用车品牌的渠道模式所不同,广汽日野的产品销售将结合我国商用车市场实际情况导入日本普遍采用的3S店销售服务模式,建立以售后服务为核心的集“整车销售、售后服务、零部件供应”三位一体的全新3S店销售服务网络,有效地利用现有资源,实现以点及面,为广大客户提供及时高效和周到贴心的服务。为实现全国范围内24小时全天候售后服务,广汽日野3S店售后服务网络已延伸到珠三角、长三角、京津塘以及大型矿山、油田等全国重要经济区域,目前规模已达30余家,未来还将继续向全国其他区域拓展。

日野客车主攻中、高端市场

9月22日,广东首个跨省重组的汽车项目———广汽日野(沈阳)汽车有限公司,在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了盛大的成立暨新车下线仪式。

据了解,广汽日野(沈阳)汽车有限公司,新增注册资金5亿元,合计注册资本为10.04亿元。其中,广汽日野占注册资本的90.2%,沈飞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占注册资本的5%,新加波MORVILEASSETSLIMITED公司占注册资本4.98%。公司采用日野技术生产7-12米大、中型客车系列产品,将在恢复现有年产客车整车2000辆,底盘5000辆产能的基础上,逐步扩大到年产客车4000辆,底盘5000辆,将发展为日野汽车公司和广汽集团的大型商用车制造基地之一。国家发改委产业协调司副司长陈建国在活动现场恳切地提出希望,沈阳沈飞与广汽集团在国产客车的道路上都遭遇过失败,希望借此次重组能够生产出更多适合市场需求的车型。

广汽日野(沈阳)副总经理郭伍雄介绍,广日日野(沈阳)公司生产的客车将以客运为主,价格涵盖60万-80万元的中、高端市场,提供旅游、集团班车等用车,未来将形成以3S店为主的渠道建设。由于工厂还处于起步阶段,企业将树立成为让客户信赖的品牌目标,努力做到产品的高品质、高可靠性、高性价比,在用户群中形成耐用、精良、可靠的良好口碑。目前,广汽日野(沈阳)公司拥有较先进的客车生产设备及工艺流程,首创了国内客车生产中前处理、电泳涂装生产流程,同时采取了日野汽车的质量保证体系。目前,将在对车辆性能要求较高的华南、江浙、北京、东北等区域进行重点市场开发,郭伍雄认为,国内客车市场的需求将一直持续,短期内不会饱和,而广汽日野(沈阳)公司也将生产出更多适用消费市场的客车。 (本文来源:南方日报作者:邵玉梅)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