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上去很美 说说中国汽车市场的那些事
2009年09月15日 00:31爱卡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XCAR 资讯 原创]

· 前言

中国汽车的产销量再次成为全球第一,但是这个市场真的像看上去那么美吗?

上半年我国汽车业累计产销达到600万辆左右,相比美国上半年汽车销售480万辆,中国多出约120万辆,中国汽车市场已经成为全球第一,预计全年产量超过1100万辆。

对于这样的情况,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董扬却摇头表示:“中国汽车产销第一,不代表中国汽车第一,目前中国本土汽车企业在技术、经营经验、品牌、发展战略方面都远远低于国外,金融危机一过,中国汽车产销第一的地位将成为过眼云烟”。

看上去很美 说说中国汽车市场的那些事

说说中国汽车市场的那些事

你能为此找出多个原因,但站在消费者的角度你不难发现中国汽车行业的最突出的问题:发展战略,其中最具有代表性的就是加钱提车和减配缩水。也就是说,中国的汽车市场一直没有将消费者真正放在首位,商人逐利的天性无法改变,但是手段却似乎过于直接了。

你已经无法判断这些情况究竟具体是怎么萌发的了。不难看出,中国的汽车市场正逐步变成一个独特的混合体。“它既不像中国的其他行业,也不像国外的汽车市场”。

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结果,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或许正是因为中国的汽车市场太重要了,正如它们从上到下说的那样,中国市场的潜力太大了。他们过分担心收益问题,以至于“主次颠倒”,甚至愿意为此牺牲原有的公司文化,变成急于抢占市场,结果确实有些令人沮丧。

1 2 3 4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赵阳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