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国汽车产销有望达到1200万辆
2009年09月05日 10:59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天津9月5日电(记者 张毅、张泽伟)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行业协调司司长陈斌5日指出,汽车产业振兴规划效果显著,今年前8月国产汽车产销将超过800万辆,全年有望达到1200万辆,创历史新纪录。

陈斌在“2009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上说,国务院率先审议通过的《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的出台,对我国汽车产业“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起到了积极作用,收到了显著效果。

首先,车购税减半征收推动了小排量汽车发展,汽车产品结构得到很大改善。乘用车中1.6L以下车型所占比例提高了近10个百分点。其次,汽车下乡政策对于开拓农村市场、扩大农村消费起到了重要作用,对汽车产业长远发展意义深远。三是今年以来,自主品牌汽车企业发展态势良好。四是国家明确了新能源汽车发展战略,对当前正处于发展关键时期的新能源汽车产业给了极大的支持和推动。五是提出了推动行业组织结构调整的新思路,对于培育大型企业集团、推进自主创新,发展自主品牌具有重大意义。

陈斌指出,随着汽车保有量的增加,能源供应、空气污染、交通拥堵等问题将日趋严峻,节能减排要求不断加大。汽车产业必须重视可持续发展、重视技术创新能力的提高,重视发展与社会环境的和谐。单纯扩大产能的发展模式已经到了必须调整的时候了。

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汽车报社和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联合主办的“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已连续举办5届,被誉为“中国汽车产业达沃斯”。本届论坛的主题是“金融危机与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从9月4日到6日,来自国内外的600余位政府部门、企业高层、专家学者聚集一堂,共同探讨中国汽车产业如何尽快走出金融危机,尽快由汽车大国走向汽车强国。

相关专题:

2009中国汽车产业发展论坛

相关报道:

汽车产销排名不是唯一 发展基础更重要

北京市2010年新能源汽车产销规模至少将达1万辆

汽车产销形势继续向好 6月车市产销综述

中国汽车产销今年有望问鼎世界第一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