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上去很美 说说中国汽车市场的那些事(3)
2009年09月15日 00:31爱卡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 减配缩水现象亟待扭转

当汽车售价不变但是配置明显缩水时,中国的车主怎么办?

事实上,自从进口车国产化以来,对于减配的这种方式,争论就一直没有停止过。很多生产厂商也试图通过两厢变三厢、车辆加长等手段改善车辆配置,以推动销量的提升。虽然从形式上看,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最为重要的汽车消费地区,但一个无法回避的问题是:中国合资出产的车往往都是过时产品或者被大大缩水。

看上去很美 说说中国汽车市场的那些事\(3\)

减配缩水成为车坛一大潮流

减配客观的原因有很多,譬如关税又或是市场地位。但是,还是把那些复杂的减配原因留着去给分析师们讲吧。消费者们无法原谅的是,为什么中国消费者似乎总是低人一等。

形成戏剧性对照的是汽车销量的节节上升:累计产销达到600万辆左右, 增速均超过15%,且呈现逐月上升趋势,相比美国上半年汽车销售480万辆,进一步巩固了全球市场份额老大的位置。

问题正在于此,中国市场为全球汽车厂商带来了庞大的销量,却未能给消费者带来真正的实惠—大量的引入国内的车型采用了减配手段来维持利润。而在竞争激烈的时候,很多厂商不得已甚至采用明里促销降价,暗中减配缩水的办法来占领市场。一位业内人士公开称“减配的汽车制造成本极富竞争性,成为我们进入占领市场的关键因素之一”。

看上去很美 说说中国汽车市场的那些事\(3\)

国产第六代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基本保留了全部配置

显然,在让进口汽车与国产化的结合上,中国走在了最前面。而这种国产化却在很大程度上没有做到真正意义上的皆大欢喜。不过,近期上市的一系列新车上面,我们看到了希望,这些改变明显来自汽车生产厂家的一系列新思维。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的消费者也越发的成熟起来。缩水严重的产品早已被市场抛在了后面,市场调查报告也显示,上半年自主品牌汽车也已经占据市场的一席之地。这就给那些引入国内的车型在降低价格、提高配置方面留下了足够的理由。

中国的汽车市场是一个很特别的市场,在中国消费者的逻辑里,一些足够显示出企业厚道的地方,就会让他们选择这家企业的产品。

上一页 1 2 3 4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赵阳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