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福特拟引入EcoBoost 用于新福克斯等车型
2009年10月13日 10:49北京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北京晨报10月13日报道 伴随着长安福特第三工厂将在重庆落地的消息,日前,记者从长安福特方面获悉,公司将加速引入福特最新的动力技术EcoBoost,并将配备在新型福克斯[综述 图片 论坛]、C-MAX MPV以及蒙迪欧-致胜[综述 图片 论坛]等车型上,用以抗衡大众不断推进的小型涡轮增压技术。

据了解,EcoBoost是一种全新高效能低排放的四缸汽油发动机技术,汇集了燃油直喷、涡轮增压和双可变气门正时系统等目前业内流行的技术特征。EcoBoost技术在今年9月的法兰克福车展上刚刚亮相,而福特方面特别表示,“新一代福特EcoBoost四缸汽油机家族将于2010年投产,它将成为福特汽车全球可持续发展蓝图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悉,使用EcoBoost技术制造的新发动机已经被福特命名为SCTi(连续涡轮增压燃油直喷),这种新型发动机将以1.6增压和2.0增压为主,今后将广泛运用于国内生产的新福克斯、C-MAX及将要引进的Kuga身上。

此外,为了在产能上追赶丰田本田大众等竞争对手,福特在上个月初终于宣布将在重庆建立长安福特马自达的第三制造工厂,设计年产量为初期15万辆,到2012年工厂建成时,长安福特马自达总产能将达到60万辆。

相关专题:

2009北京车展
卡宴卡宴
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

北京车展热门新车价格预测

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