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第1千万辆汽车10月20日在一汽下线
2009年10月21日 07:37北京青年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 昨天,中国汽车产业迎来了一个历史性时刻。昨天上午10时45分,伴随着一辆金橙色解放J6驶下生产线,今年第1000万辆汽车在新中国汽车工业的摇篮——第一汽车集团总部所在地长春诞生,中国也从此成为继美国、日本之后,第三个迈进千万辆行列的汽车产销大国。一汽集团是新中国汽车工业的摇篮,1956年7月,国产第一辆汽车——解放牌4吨载货车就是在一汽下线的;53年后,2009年的第1000万辆汽车再次从这里驶出。

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确保经济平稳较快增长,今年国内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包括1.6L及以下排量车型购置税减半、农民买车给补贴、以旧换新、《汽车产业调整振兴规划》等。这些利好政策有效地刺激了汽车消费市场,促进了汽车消费,2009年中国汽车市场止跌回稳,并走出一轮强劲的增长势头,月产销连续7个月保持在百万辆以上的水平。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陈筱红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