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发布65个新能源汽车产业化项目
2009年10月30日 15:23中国工业报·汽车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近日,在“2009上海市新能源汽车领域高新技术产业化中小对接会”上,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发布了上海新能源汽车高新技术产业化首批65个项目目录,让中小企业共同分享高新技术产业化带来的发展商机。

这批总投资超过190亿元的项目,旨在引导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会上,上汽集团与航天电源、中科深江与力帆集团、上海华普与上海电驱动公司、上海雷博与上海申龙签署了产业化合作意向书。

据专家介绍,一部汽车由上万个零部件组成,可以让成千上万的中小企业共同参与。据《上海推进新能源高新技术产业化行动方案》披露,至2012年,上海市新能源汽车产业的目标是形成300亿元产值规模,其中整车产值将达到200亿元,零部件产业将达到100亿元。这将给成千上万的中小企业共同分享推进高新技术产业化的成果和商机。

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副主任尚玉英介绍,目前上海新能源汽车高新技术产业化推进情况良好,上汽集团、上海华普、上海万象、上海申龙等整车企业已生产了一批新能源汽车样车和产品,涉及纯电动客车、油电混合动力汽车、燃料电池汽车、甲醇代用燃料汽车等。为进一步加快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上海还将在高新技术产业化、政府采购、技术改造、费用补贴等方面对企业予以支持,有关政策近期有望出台。同时,上海将积极支持中小企业参与新能源汽车高新技术产业化。

解保文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