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10月产销量增五成 上汽晋升“200万俱乐部”
2009年11月10日 08:39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优势汽车企业正在分享国内车市快速复苏的蛋糕。上海汽车今日宣布,旗下合资汽车、自主品牌汽车销量均保持高速增长,今年前10月累计销售整车218.8万辆,同比增长51%,成为国内首家销量突破200万辆的汽车企业。

上海汽车公告显示,今年前10月产销两旺,共计生产整车218.4万辆,同比增长49.34%;共计销售整车218.8万辆,同比增长51%。至此,上海汽车成为首家完成《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规模目标的企业,该规划提出,希望“通过兼并重组,形成2家至3家产销规模超过200万辆的大型汽车企业集团。”

数据显示,上海汽车自主品牌汽车增长最快。上汽乘用车公司共销量荣威、名爵汽车7.39万辆,同比增长165.79%,远远高于年初定下了销量突破5万辆的目标。两大合资轿车整车企上海大众、上海通用汽车也超额完成全年任务。上海大众前10月累计销量为57.54万辆,同比增42.48%,前三季始终为国内乘用车企业销量冠军。而上海通用前10月累计销量达54.87万辆,同比增41.63%。上汽通用五菱充分借力购置税减半和汽车下乡两大政策、坐稳微车冠军之位,前10月累计销量89.37万辆,同比增65.36%。

上海汽车预计,2009年全年国产汽车销量将突破1300万辆,乘用车市场已从“结构性增长”转为“全面增长”;预计2010年国产汽车销量仍有望增长10%以上。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吴琼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