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长安集团“逐鹿”微车“剑指”王座
2009年11月18日 08:31解放网-解放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解放日报11月18日报道 11月10日,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重组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字仪式。 根据重组方案,中航工业以其持有的昌河汽车哈飞汽车、东安动力、昌河铃木、东安三菱的股权,划拨兵装集团旗下的中国长安汽车集团;兵装集团将旗下中国长安汽车集团23%的股权划拨中航工业。两集团重组成立新的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文简称新长安),兵装集团持股77%、中航工业持股23%。

重组后的新长安总资产将达到700亿元,年产规模近220万辆,产销能力有可能超过东风集团,成为国内第三大车企集团。同时,新长安计划在3年后形成260万辆的年产销规模,10年后形成500万辆的年产销规模。

随着新长安的成立,国内汽车产业格局将产生新的躁动,尤其在微车市场,将形成两强争霸的局面。目前国内的微车市场,上汽通用五菱凭借45%的市场占有率,占据着微车市场老大的位子。而新长安成立后,除长安汽车原先打拼的微车市场外,还将得到中航旗下的哈飞汽车、昌河汽车所助的一臂之力。重组后,新长安将在全国拥有重庆、黑龙江、江西、江苏、河北、安徽、山西、广东、山东等9大整车生产基地,拥有21个整车工厂和27家直属企业,整车及发动机年产能力220万辆,并在马来西亚、越南、伊朗、乌克兰等国家建有海外基地。

敬请关注【2009广州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