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与菲亚特合资2011年投产 首款车锁定Linea
2009年07月13日 07:51华商网-华商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透视广汽与菲亚特“婚姻”本质

7月6日晚,在与奇瑞(参数配置)汽车签订《谅解备忘录》两年之后,菲亚特集团与广汽集团达成了成立合资公司的协议,这意味着菲亚特将再度进入中国市场。

-合计公司计划——

2011年投产 整车计划分两阶段

据悉,广汽集团与菲亚特的合资公司将在2011年下半年开始进行生产。

整车计划将分两阶段推进:首期规划为14万辆整车,22万台发动机,包括两款经济性家用轿车。为了符合国家关于发展节油低能耗产品的要求,合资公司生产的车型将采用最新的发动机和变速箱技术,首款发动机为Fire1.4升120马力和150马力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第二期规划中,产能将逐步增加到25万辆整车,发动机30万台,共计划投放四款车型,其中包括一款B级[综述 图片 论坛]车。

目前,该合资项目的审批工作已进入最后阶段,国家发改委最快将于本月底发文。合资公司注册和建设地点并非之前传言的广东番禺,而是湖南长沙。

-合资首款车型——

锁定linea国产化比例将达70%多

记者从菲亚特中国了解到,广汽集团与菲亚特的合资公司已经将首款车型锁定为Linea,并计划于2011年投产,而Linea的国产化比例将达到70%以上。

自菲亚特与南汽分手后,菲亚特便以进口车形式在中国市场引进了领雅[综述 图片 论坛]Linea、博悦[综述 图片 论坛]Bravo朋多[综述 图片 论坛]GrandePunto。而领雅Linea的进口价格在18万元人民币左右,业内人士预计,此次Linea作为首款引进国产的车型,其国产售价将降低4万元左右。

菲亚特中国相关人士在接受采访时说:“领雅Linea是菲亚特和广汽集团已经确定的、合资后的第一款车型,它是一款很具菲亚特特色的中级三厢车,我们认为它能够满足中国消费者对乘用车日益变化的需求,而且我们将为这款车配置国产化的具有高效能和低排放的Fire1.4T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和其他可以代表菲亚特的最新技术和配置,如菲亚特和微软公司联合开发的BLUE&ME车载信息娱乐系统等,我们认为它会在中国市场上获得成功。”

广汽集团现有的广汽丰田和广汽本田两家合资公司都缺乏价位在15万元左右的主力车型,如果国产后Linea的车型售价能够控制在14万元左右,正好可以弥补这一市场空白。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