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柯达Superb半世荣辱 昊锐上市重新再生
2009年09月03日 11:51《中国商人·汽车人》杂志 】 【打印共有评论0

同历史上的那些传奇车型一样,斯柯达superb半个多世纪[综述 图片 论坛]的历程中,车身上也刻满了曲折复杂的艰辛与荣光。

如果将斯柯达Superb(昊锐[综述 图片 论坛])的历史作一个拟人化的艺术再现,那一定将是一场堪称经典的剧目。同那些曾经耀世诞生,后又饱受挫折、冷遇、遗弃,最终又凤凰涅浴火重生的主人公一样,斯柯达Superb(昊锐)的身上也充分体现出传奇二字所包含的辛酸与荣耀。但也正因为如此复杂曲折、命运多磨,Superb才更值得后人咀嚼和回味。

诞生于1934年的Superb是斯柯达旗下历史最为悠久的产品品牌之一,也是斯柯达百年造车历史中最辉煌[综述 图片 论坛]的一笔。它几经沉浮,后又陷入灭顶之灾,直到上世纪末,在沉寂了近半个世纪后,它才随着在大众兼并斯柯达后,被新东家悉心打造,重现半世纪前辉煌。

上世纪20年代中期,斯柯达就开始进行豪华车的研发生产。到了1934年,第一辆Superb车型斯柯达640问世,这款车搭载了六缸发动机,功率为55马力,轰动一时。随后一直到1949年,斯柯达对Superb车型推陈出新,在技术和工艺上不断攀向更高峰,使Superb成为当时豪华车代名词。最后一款Superb系列车是919型,此后,由于历史原因,Superb归于沉寂。

时光飞快地转过了近半个世纪,1991年,斯柯达加入大众集团。在斯柯达这个百年品牌全面复兴的新时代,Superb作为斯柯达品牌的经典产品品牌也获得了新生。

2001年,斯柯达重新启用Superb品牌进军高端市场。这一年,融入了大众血统的21世纪第一代Superb在法兰克福车展上登场,斯柯达精湛的造车工艺与德国大众集团世界领先的生产技术相结合,第一代Superb在各方面都做到了极致。博采众长的斯柯达旗舰[综述 图片 论坛]产品再度扬帆起航,沉睡了52年的Superb品牌也由此焕然新生。此后,在6年多时间里,Superb再次让全球约13万消费者体验到历史和现实的融合。

2008年,斯柯达又推出了新一代Superb(昊锐)。与上一代车型相比,新一代Superb有着更浓郁的斯柯达品牌风格,独立产品特性更突出,同时又融合了大众汽车B级车技术精华。凭借优雅[综述 图片 论坛]的气质、独特的造型,一上市便在欧洲市场上引起了轰动,连续获得德国“2008年度金方向盘奖”、欧洲8个国家联合评选的“2009年度汽车”等30余项国际大奖。这款轿车也正是上海大众引进生产的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管宏业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