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有意结盟铃木 2009年年底前或将入股
2009年09月22日 07:19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大众汽车有意与铃木汽车结盟的市场传闻得到进一步证实。日前,据德国媒体报道,一位不愿具名的日本铃木汽车高层领导表示,作为欧洲最大的汽车生产商大众汽车将会在2009年底前入股铃木汽车。

“由于铃木汽车在东南亚市场有一定的增长潜力和市场领先地位,尤其是印度市场,因此大众一直‘青睐’铃木。”中信建投研究所汽车行业分析师陈政昨日告诉记者。

据了解,大众汽车在印度的市场份额远远落后于其他国际车企。目前大众在印度的销量仅为约1600辆。

陈政还告诉记者,除了扩大国际市场,大众与铃木的合作更有望填补大众在微型车领域的空白。大众汽车虽然是欧洲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但是大众并不善于按亚洲标准制造小型车或微型车。而铃木是一向素称“小型车制造专家”,也备受大众青睐。

“因此拓展微型车的领域也是大众入股铃木汽车的原因之一。”陈政谈到。

据了解,虽然铃木在中国不及印度占约一半以上的市场份额,但是铃木依然携手长安和昌河保持持续增长。

长安铃木相关统计数据,长安铃木上半年的产销出现了大幅增长,同比分别增长55.1%和44%。

“对铃木和大众而言,这是一种双赢局面,铃木可以获得大众的一系列技术,大众也可以在印度和东南亚市场占有一席之地。”上述高层领导表示。

另一分析师表示,目前大众汽车已是中国市场占有率最大的车商,大众结盟铃木更加巩固加强了大众在亚洲的地位。

相关专题:

铃木能帮大众成为车坛霸主吗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谢静 徐俐丽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