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一年内两度换帅 公司日常业务未受影响
2009年12月03日 07:16大洋网-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迅速带领通用走出破产保护的韩德胜昨天突然宣布辞职,这是1年内通用第二位CEO离任。据悉,他的离去和董事会评估其业绩低于预期有关。

韩德胜是在今年3月才接替被美国当局逼下帅位的瓦格纳的。消息指,他的离去和无法通过董事会对其过去100天业绩考核有关。13人董事会认为,通用的更生计划推进得不够快。

尽管迅速带领通用走出破产保护,韩德胜还是在昨天突然宣布辞职,这也是1年内通用第二位CEO离任。

昨天,通用汽车向本报发出的简短声明交代了51岁的韩德胜辞职的消息。12月2日在底特律举行的月度董事会上,董事会接受了他辞去通用董事会董事、总裁及首席执行官职务的请求。

消息指,他的离去和无法通过董事会对其过去100天业绩考核有关。不过,通用声明仍引述董事长ED WHITACRE称韩德胜在任期间工作出色。据悉,美国财政部委派的68岁ED WHITACRE将暂时接任韩德胜的空缺。通用已表示,将开始在全球范围内寻找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新人选。

美国政府昨天声明称,韩德胜离任完全是董事会的决定,强调并未干预。韩德胜的辞职并无太多先兆。早前董事会同意了通用2010年发展计划,不过决定保留欧宝品牌,韩德胜则希望出售。换帅消息通报后,通用多位管理高层曾经向ED WHITACRE询问是否要集体辞职,但被挽留。

韩德胜在任期间,处置非核心资产过程一波三折。按计划,除了4大核心品牌还作保留外,庞蒂克计划到2010年年底淘汰,萨博悍马和土星最迟在今年年底要卖出去。不过,土星和萨博都先后因为买家反悔而无法交割,而悍马虽然锁定腾中重工接盘,但目前还在中国跑批文中。

昨天,在问及悍马出售是否会受韩德胜离任影响时,通用中国一位联系人表示,一个人的去留并未影响公司的决策,会叫停悍马出售的猜测“不合逻辑的”。

“韩德胜在任期间对通用投入的精力有目共睹,然而通用在美国市场仍未走出谷底。” 汽车咨询公司CSM亚洲在华分析师黄哲睿表示。11月通用在本国销售量仍同比下滑2%。不过,黄哲睿相信通用不会对中国业务有太大的调整。通用昨天强调,公司所有的日常业务运营将如常进行。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