辟谣:重庆否认为女交巡警配兰博基尼等警车 (2)
2010年02月10日 09:43人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调查:

消息来自“通稿”

记者查询发现,除《重庆日报》外,几乎重庆所有的报纸昨天都报道了同样的消息,《重庆晚报》、《重庆晨报》、《重庆时报》、《重庆商报》等,而且不少都是放在头版。尤其是“每人除配备进口电击手套外,还将配备经过单独设计、美观喷涂的兰博基尼宾利保时捷奔驰宝马等世界一流的高级巡逻警车”这一句,各报文字都惊人一致。

一位重庆记者在自己的博客上透露:“经我向参与昨天采访的本台记者了解,记者所叙的新闻事实来自警方提供的文字材料。”

一位采访了重庆市公安局交通巡逻警察总队挂牌成立仪式的记者透露,其实这条消息就来自警方提供的通稿,除了在发布会现场拿到的打印好的材料外,邮箱里还收到了电子版,所以各家报道的内容都非常相似。

这份“通稿”标题为《重庆警务国际化大循环的破壳之举———重庆交巡警闪亮登场》,署名是“研究室”。重庆市公安局网站上可以查到研究室简介:“负责全市公安中长期规划和重大理论问题的调研,起草市局重要文稿和局领导讲话文稿,负责公安统计、分析工作,指导基层公安机关的理论调研及开展警察学会等相关工作。”

王立军:

脑子有病才会说这种话

大部分重庆媒体的报道中没有明确提到消息来源是重庆市公安局。只有重庆某报提到是重庆市公安局局长王立军亲口说的。王立军在电话里对记者说:“谁脑子有病才会说这种话!”他表示,“流氓与好人的区别就是,一个说假话一个说真话。”他说此新闻完全是不实的,消息来源何处他不清楚,但肯定不是重庆市公安局,更不是他们的研究室。难道是重庆媒体集体笔误吗?王立军说:“我对媒体不予评论。”

 

<< 前一页12后一页 >>
>>  热点图片推荐:

 

相关报道:

北京晚报:别把兰博基尼警车当成一个笑话

意大利警察用兰博基尼当警车

兰博基尼汽车公司将工厂的二氧化碳排量减少30%

重庆将组建女子交巡警队 拟配兰博基尼警车(图)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