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春节不太冷 海南岛自驾游全攻略(5)
2010年02月16日 09:59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重点提示:

这个春节不太冷 海南岛自驾游全攻略\(5\)

1、自驾游最好事先搜集有关海南的详细资料,包括交通、餐饮、住宿、景点等方面的最新信息,了解了这些信息,你就能够作出一个比较准确的费用预算。并可避免挨宰。

2、海南省高速公路限速100公里/小时,小心驾驶。

3、海南是一个不设路卡、不用缴养路费的省份,高速路上没有一个收费站,所有费用被摊在燃油附加费中,故汽油价格比内地高,这样只要您用车用油就在老老实实地上税。但是在高速公路上畅通无阻的感觉实在是不错。东线西线公路沿途加油站共有107个,几乎每隔几十公里就有一个,不过西线高速路车辆比较稀少,加油站几乎没几个,自驾车旅行的朋友必须事先把油箱加满,否则路上没有油的话就真是喊天天也不应了;琼海、万宁高速路边的加油站附设大型修理站,一般高速路口下面没多远就会有修理场,以补胎为主。

4、三亚至蜈支洲岛必须乘坐当地快艇,多人同船,可能人较多,注意安全。

5、三亚至五指山、尖峰岭道路为山路,道路条件较好,弯道较多,小心驾驶。

6、春节游客可能非常多,住宿问题要事先解决,如在海口、三亚必须事先通过旅行社或网站预订。同时最好备有帐篷等设备,做好在山上扎营露宿的准备。

7、海南没有招商银行的营业网点;工行、建行、交行的营业网点也只在海口、三亚等较大的城市;只有农行遍布各个县市,但太偏远的地方肯定没有ATM机。建议携带农行卡。

相关报道:

挑选“冷线”出游 虎年春节自驾游新攻略

驾着爱车过春节 自驾游出行前必读篇

春节自驾游线路推荐:北京周边去看海

春节自驾游 汽车租赁市场生意红火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yangchen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