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春节不太冷 海南岛自驾游全攻略(6)
2010年02月16日 09:59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海南特色美食推荐

来到海南,你肯定会吃海鲜吃到饱和,一日三餐皆海鲜很正常,海鲜大排档经济实惠,吃到深夜再沿着海边散散步消食,吹吹海上的暖风,很是满足。但是,既然来到海南,除了海鲜其实还有很多特色美食在等着你!

1、文昌鸡

这个春节不太冷 海南岛自驾游全攻略\(6\)

海南白斩文昌家禽甲块 -食文昌家禽甲以白切为主,另有椰汁郛家禽甲、酥家禽甲炸子家禽甲等。其白切加工方法和佐料俱独特。白切文昌家禽甲皮黄且脆,肉嫩且美,骨酥且鲜。

2、和乐蟹

这个春节不太冷 海南岛自驾游全攻略\(6\)

海南美食清蒸和乐蟹 - 和乐蟹是海南四大名菜之一。和乐蟹食法多样,最常见食法是清蒸,蘸以姜蒜醋配成的调料,原汁原味,美在其中。与内地河蟹相比,和乐蟹有两个特点:一是脂膏几乎整个覆于后盖,膏质坚挺;而内地河蟹膏质烂软,为块状,数量显然比和乐蟹少。二是和乐蟹比内地河蟹肉质优而量多。此外,曲口青蟹、花蟹和陵水的琵琶蟹(一种直行的蟹)也都有名。

3、东山羊

这个春节不太冷 海南岛自驾游全攻略\(6\)

海南黑东山羊主要是在山上放养,以草,树叶为食,最喜爱吃的树叶是苦炼树叶,不吃水稻叶,下雨或雾水过大都不宜在野外放养。东山羊自宋朝以来就已享有盛名,并曾被列为“贡品”。东山羊的食法多样,有红焖东山羊、清汤东山羊、椰汁东山羊等,各具特色,皆是难得的美味。

4、 加积鸭

这个春节不太冷 海南岛自驾游全攻略\(6\)

由于琼海市加积地区饲养番鸭的方法与其他地方殊异,故其脯大、皮薄、骨软、肉嫩、脂肪少,食之肥而不腻,营养价值高,因此人们把加积地区饲养的番鸭称为加积鸭。该鸭肉肥而不腻,白嫩喷香。白切鸭、板鸭、烤鸭三食法俱佳。海南民间把加积鸭视为补虚劳之药食,取冬虫草一起炖食之,有养胃、补血、生津之功效。

5、 临高烤乳猪

这个春节不太冷 海南岛自驾游全攻略\(6\)

临高乳猪是全国特有的猪种,体小腰直,皮薄肉瘦。烧烤后,色泽油红,皮酥肉香。此享盛名,是海南传统的出口产品。临高乳猪品质好,皮薄,瘦肉多,烧烤皮酥骨脆。有野味临高乳猪的赞誉。

6、 那大狗肉

这个春节不太冷 海南岛自驾游全攻略\(6\)

那大狗肉是海南儋州市那大镇的风味美食。狗肉,性温,入肾经。我国自古以来就有“冬令狗补,明春打老虎”的俗语。对于狗肉的品级,民间还有“一黄二黑三花四白”的说法,即黄狗肉是狗肉中的佳品。

那大狗肉是与海南四大名菜齐名的美味,因为传统认为“狗肉不上席”,故“那大狗肉”没能挤进“名菜”之列。

<< 前一页123456后一页 >>

相关报道:

挑选“冷线”出游 虎年春节自驾游新攻略

驾着爱车过春节 自驾游出行前必读篇

春节自驾游线路推荐:北京周边去看海

春节自驾游 汽车租赁市场生意红火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yangchen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