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专栏

首页>行业> 正文

雷克萨斯:五款新车拉销量 混动挑大梁

凤凰汽车专栏作家 李安定
2013年04月26日 09:26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李安定

作者:李安定

核心提示:作为丰田“云动计划”、“双擎战略”的先导者,雷克萨斯混合动力车款承担了更多的销售份额。新任雷克萨斯中国掌门人江积哲告诉网通社记者:“预计2013年雷克萨斯每销售4台车中就有1台使用混合动力技术。”在全年8万台的销量目标下,雷克萨斯正试图实现令人期待的“二次超越”。

凤凰汽车评论  雷克萨斯是最早引入中国的豪华品牌之一,近年来消费者对于雷克萨斯的接受度丝毫不亚于德系的竞争对手。2012年受到各种外界因素影响,雷克萨斯完成了6.4万台的年销量。作为丰田“云动计划”、“双擎战略”的先导者,雷克萨斯混合动力车款承担了更多的销售份额。新任雷克萨斯中国掌门人江积哲告诉网通社记者:“预计2013年雷克萨斯每销售4台车中就有1台使用混合动力技术。”在全年8万台的销量目标下,雷克萨斯正试图实现令人期待的“二次超越”。

提升混合动力车型销量比例 2013年预计可达25%

丰田雷克萨斯期待2013年在中国混合动力车型能够占据全部车型销量的25%,事实上今年首个季度混合动力车型的销量已占到了全部新车的27%,高于全年计划目标。这一目标比例在2012年被设定为15%,而实际上2012全年的销量远远高于当初15%的预期达到了23%。

雷克萨斯旗下拥有最为完善的混合动力产品线,在雷克萨斯品牌下消费者更愿意以略高于普通车型的价格去拥有一台混合动力车,这一点也源于其豪华品牌的特性。2012年引入的紧凑级产品CT系列在国内便受到了一致的好评,此外还有ES、GS、LS、RX车型均使用了丰田的“双擎”混合动力技术。在2012年。丰田汽车混合动力车型已经占到其全球总销量的15%,日本国内销量的40%。

经销商数量2013年翻番 全年销量目标8万台

2012年初雷克萨斯预期全年销量可达到8.8万,但由于客观因素导致实际完成6.4万。在曾经担任广汽丰田总经理的江积哲也于2012年末接替野崎松寿主管雷克萨斯在华业务后,雷克萨斯重提8万台的年销目标,期望通过强化品牌、导入全新产品、加强服务和扩大宣传四项措施助推2013年的市场表现。上海车展期间,雷克萨斯旗下全新IS轿跑车上市,掀起其2013年在华的首轮攻势。目前雷克萨斯在中国拥有5款在售混合动力车型,未来这一数量将会更多,丰田计划从2013年4月到2015年年底向全球市场投放18款新型混合动力车型,其中包括部分雷克萨斯旗下产品。

如今在知名豪华品牌中已经难觅尚未国产化的品牌身影,2012年成功超越雷克萨斯的路虎捷豹也已经与奇瑞签署了合资项目。而在销量排奥迪宝马奔驰、路虎捷豹之后的雷克萨斯,正试图通过纯进口而非国产的方式与其它品牌竞争。除了前面提过四项措施之外,雷克萨斯还将在2013年新开设120家左右的网点。江积哲也称:“雷克萨斯会考虑在三、四线城市建立紧凑型4S店”。这种增速是极为迅猛的,因为直至2012年末雷克萨斯在华也仅仅拥有125家左右经销商。

声明:本文系凤凰汽车独家稿件,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严禁转载。文章观点仅代表个人,不代表凤凰汽车媒体立场。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专栏介绍

门外车谭

专栏作者:李安定

资深汽车专栏作家,原新华社高级记者、国内部编委、经济新闻采访室主任,现任独立汽车观察家、新华网首席顾问。80年代初起,李安定亲历并报道了中国经济改革开放和汽车产业发展全过程。早在1989年,成为公开撰文呼吁轿车进入百姓消费的第一人。30年来,对中国汽车业重大事件的独立见解和系统研究,在决策层和国内外汽车产业拥有广泛影响。

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