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专栏

首页>行业> 正文

安定车谭:重塑品牌 广汽菲亚特再出发

凤凰汽车专栏作家 李安定
2013年09月12日 11:37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李安定

作者:李安定

核心提示:已经具备一流的工厂和车型,重塑菲亚特在中国消费者中的形象,快速提升销售,成为广汽菲亚特的重中之重,在成都,我见到了广汽菲亚特的新班子。感受到他们对于菲亚特中国再出发的十足信心。

凤凰汽车评论  在刚刚过去的成都车展广汽菲亚特推出的一款白色的Viaggio菲翔周年版格外让我驻足。菲翔使用了内嵌式发动机盖,微微翘起的尾部,明显延续着意大利跑车的风格。去年一经上市就被誉为“小玛莎拉蒂”。

当年南京菲亚特在中国经营的失败,让菲亚特品牌在中国饱受连累。其实,无论历史上,还是当下,菲亚特都是一个全球汽车业中屡创奇迹的品牌。

论起汽车造型设计,菲亚特在业内占据无可挑战的地位。被公认为最权威、历史最悠久的“欧洲年度车”评选从1964年诞生近半个世纪,菲亚特及其子品牌夺冠12次,相比雷诺的6次,福特的5次,标致雪铁龙大众的各3次,奥迪丰田日产的各两次2次,奔驰保时捷的各一次,菲亚特的设计功力何等了得。往近说,马尔乔内领导下的菲亚特集团,在金融危机中依靠“技术换资本”模式,兼并了美国克莱斯勒公司,重组“菲克集团”,创造了全球汽车业一个蛇吞象的资本神话。

菲翔是在菲亚特旗下以动感著称的阿尔法•罗密欧的CUSW平台上,专门为中国和美国开发的A+级别的轿车。1.4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加上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成为国内同级别车型黄金动力总成的顶配。CUSW平台具有非常强的兼容性,可以兼顾A级和B级两类车型。基于这一平台的菲亚特全新SUV有望在明年正式国产。

已经具备一流的工厂和车型,重塑菲亚特在中国消费者中的形象,快速提升销售,成为广汽菲亚特的重中之重,在成都,我见到了广汽菲亚特的新班子。感受到他们对于菲亚特中国再出发的十足信心。

总经理柏恩翰,英国人,有着在多个跨国公司的海外汽车工厂建设和运营的丰富经验。

执行副总经理王秋景有着在南汽和广汽主持技术研发背景。他告诉我:今后菲亚特在华国产车型,都会进行本地化研发,保持每年一款新车的节奏推出新产品。

副总经理兼高级营销总监徐育林,曾经任广汽自主品牌传祺主管销售的副总经理,从零开始创出传祺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对于菲亚特,他主张销售独立组建事业部、实行大区制,提升对市场的瞬息万变作出敏感的反应的能力;为推动网络下沉,在三四线城市,广汽菲亚特将与广汽传祺共享营销网络,以降低建店成本,提高服务质量。

市场总监陆皓, 20年前我就看他独挑上海大众华北市场的大梁,其后他又担任捷豹路虎负责市场推广、品牌传播的高级经理。为捷豹路虎从在中国市场从默默无闻到异常火爆立下汗马功劳。他的经验对于广菲品牌的提升大有裨益。

广汽菲亚特新的领导班子,是一个集研发、生产、销售、市场几近完美的组合。发动机开始轰鸣,出发、加速,我们拭目以待。

声明:本文系凤凰汽车独家稿件,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严禁转载。文章观点仅代表个人,不代表凤凰汽车媒体立场。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专栏介绍

门外车谭

专栏作者:李安定

资深汽车专栏作家,原新华社高级记者、国内部编委、经济新闻采访室主任,现任独立汽车观察家、新华网首席顾问。80年代初起,李安定亲历并报道了中国经济改革开放和汽车产业发展全过程。早在1989年,成为公开撰文呼吁轿车进入百姓消费的第一人。30年来,对中国汽车业重大事件的独立见解和系统研究,在决策层和国内外汽车产业拥有广泛影响。

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