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专栏

首页>行业> 正文

“弄潮儿”北京现代:领跑北汽异军突起

凤凰汽车专栏作家 李安定
2013年10月21日 09:33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李安定

作者:李安定

核心提示:今天的北京现代,早已经走出低端廉价的产品区,覆盖A0级、A级、B级轿车;A级、B级SUV:自2010年起,北京现代主打“‘D+S’战略” ,SUV新IX35和新胜达获得市场成功,经过对”D+S”战略的不断深耕,北京现代中级车及SUV销售占比已跃升至37.3%,而与北京现代高端车型的翻身之作第八代索纳塔同一级别,针对中国消费者最新开发

凤凰汽车评论  北京汽车工业曾经有过敲打出新中国第一代小轿车“井冈山”、批量生产北京212越野车的历史辉煌。但是在改革开放的头20年,除了一个磕磕绊绊的北京吉普,几乎乏善可陈。然而新世纪新十年,北京汽车成为拥有多系列自主品牌强势产品,以及现代奔驰两大合资伙伴的国内第四大汽车集团。然而,异军突起的转折点,非北京现代莫属!从2012年北京现代建立,到11月18日迎来他的第11个生日!在新世纪中国汽车市场的井喷期,北京现代成为独领风骚的“弄潮儿”!

我还记得在北京饭店金色大厅,北京现代第一代索纳塔上市一周年庆典上董事长徐和谊讲话的情景。我当时感慨这位来自钢铁产业的汽车新人的那股拼命三郎的冲劲,与展望未来的浪漫。

光阴荏苒,今天站在北京现代第三工厂的巨大庆典讲台上。徐和谊按捺不下创业者的激情:“今年1至9月,北京现代一共销售78万辆轿车,同比增长28%,远远超过全国车市平均增速。今年北京现代全年产销量将突破100万辆,成为国内继上海大众上海通用之后,第三个单一品牌年销过百万的车企。在新的十年里,北京现代将提升品牌力作为企业发展的核心导向,以品质打造品牌,从现代走向未来。不断推进产品升级,进一步提高本土化开发能力,以持续化、规模化、体系化的企业责任回馈社会,以高品质汽车创造高价值人生。”

今天的北京现代,早已经走出低端廉价的产品区,覆盖A0级、A级、B级轿车;A级、B级SUV:自2010年起,北京现代主打“‘D+S’战略” ,SUV新ix35新胜达获得市场成功,经过对”D+S”战略的不断深耕,北京现代中级车及SUV销售占比已跃升至37.3%,而与北京现代高端车型的翻身之作第八代索纳塔同一级别,针对中国消费者最新开发的“名图”新车在庆典亮相将增大中高端车型比例至42%。从而助推北京现代从高性价比阶段迈向高品牌溢价阶段。合资自主的“首望”电动车,预计2015年推向市场。

作为北京现代本土化开发后劲的提速器,总投资2.66亿元,新增建筑面积1.4万平米的北京现代技术中心二期工程也在庆典日正式竣工。新增2亿元的设备及附属设施,将使技术中心硬件平台跻身行业领先水平。

声明:本文系凤凰汽车独家稿件,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严禁转载。文章观点仅代表个人,不代表凤凰汽车媒体立场。
标签:北京现代 北汽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专栏介绍

门外车谭

专栏作者:李安定

资深汽车专栏作家,原新华社高级记者、国内部编委、经济新闻采访室主任,现任独立汽车观察家、新华网首席顾问。80年代初起,李安定亲历并报道了中国经济改革开放和汽车产业发展全过程。早在1989年,成为公开撰文呼吁轿车进入百姓消费的第一人。30年来,对中国汽车业重大事件的独立见解和系统研究,在决策层和国内外汽车产业拥有广泛影响。

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