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专栏

首页>行业> 正文

王概:军车换牌可否体现“割肉”精神?

凤凰汽车专栏作家 王概
2013年05月10日 06:39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王概

作者:王概

核心提示:现在毕竟也是一个变革的时代,当军队需要做出一些表率的时候,笔者倒是希望他们能够做出一些实实在在的事情来。唯有这样,他们才不会有“过度监督”的感觉。

凤凰汽车评论 从五月份开始,我国军队和武警不对将统一使用新式军牌。根据中央军委的规定,奔驰宝马林肯凯迪拉克大众辉腾宾利捷豹保时捷路虎奥迪Q7等豪华轿车将不允许使用新式军车牌照。

按理说,这是一项非常好的举措。如果能够以此遏制军队的奢靡之风,对于提升部队战斗力和增强军民凝聚力都是很好的事情。

可网民们的高兴劲儿还没过去,微博照片就出来了,一辆大众途锐竟然挂着新式军牌招摇过市。大众途锐算不算豪华车,看看起步价再用脚趾头想想大概就可以知道了。以大众途锐为开端,好事的网友们陆续发现了别的许多豪华车型,有些挂着旧式车牌,有的已经挂上了新式车牌。有些东西需要辟谣,但也反映出军队的日子过得真滋润。

针对大众途锐挂新式军牌的现象,北京军区联勤部军交运输部倒是很快给出了解释。大概的意思说这车以前配的,以后不会再配了,他们为了避免浪费才继续使用的。

的确,这样的解释有合理的一面。中国人嘛,历来有勤俭节约的传统,如果因为“节约”而产生了新的浪费,想来不是什么好事情。

只是有一些东西被忽略了。因为军队需要的是令行禁止,如果自己挖自己的墙角,想必会让相关规定大打折扣。尤其在军队需要做出表率的时候,自己挖自己的墙角定会贻害无穷。

况且,在本人的印象中,军队确实也没什么多好的印象。拿笔者在西安求学的那几年来说吧,笔者曾亲眼目睹军车撞了出租车之后欺负出租车司机的事情。也曾在大雁塔的单行道上遭遇军车逆行而迫使笔者为其让路的恶俗场面。由此,笔者更愿意以有色眼睛待之。比如说在遭遇自然灾害的时候,他们总以最原始的方式来抛头颅洒热血,荧屏观众。

但现在毕竟也是一个变革的时代,当军队需要做出一些表率的时候,笔者倒是希望他们能够做出一些实实在在的事情来。唯有这样,他们才不会有“过度监督”的感觉。而对于老百姓来说,假如刷刷微博就能找到主人翁感觉的话,在这次换牌行动中,军队的“割肉”精神才能得到更多的尊重与拥护。 (文/凤凰汽车特约评论员 王概)

声明:本文系凤凰汽车独家稿件,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严禁转载。文章观点仅代表个人,不代表凤凰汽车媒体立场。
标签: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专栏介绍

概说新语

专栏作者:王概

科班出身的资深评论员、专栏作者、独立研究员,观点独到、文字锐利、务实求真、视角多元,致力于汽车产业的健康发展!

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