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有希望 十款自主电动车车展集合(2)
2009年04月24日 11:30网易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 吉利IG

成本就是一万元,这不是天方夜谭,这就是吉利推出的全新概念车吉利IG。独特的1+8成本理念、独创的3+1布局……大到操控台小到转向灯,无处不让人惊叹吉利的智慧,IG,车如其名。IG成为本届上海车展最受欢迎、最受关注的概念车。车长小于3m的造型动感时尚,线条灵动,完全契合年轻一带的审美喜好。

新能源有希望 十款自主电动车车展集合(2)

新能源有希望 十款自主电动车车展集合(2)

IG还在节能环保技术上充分展示了其智慧之处,融入了太阳能充电、半导体制冷和电池放电余热来供暖风等功能。整个车顶都安装了太阳能装置,可以转化为电能;内部设计上,可以利用电瓶余热供给车内暖气需要;为了节省能源,在整车隔热技术上导入电冰箱内饰设计原理,有效隔绝车内外热量传递,确保车内温度适宜,有效利用能量。

● 力帆320(EV)

这款长得像国产化“mini cooper”的小车就是力帆320了,它的电动车外观与力帆320并无大的差别,如果说不同点,就是电动车尾部320字样下方多了“电动车”3个字。

新能源有希望 十款自主电动车车展集合(2)

力帆320(EV)一次充电续驶里程最大将达150km,综合路况下也在100km以上。0-50km/h的加速时间在6s以内,即使以100km/h的最高车速行驶30min以后,车速仍能保持在75km/h以上。这款车的单位里程能耗约为每公里0.16千瓦时。

● 华晨EV概念车

华晨推出的概念电动车引起了我们的注意,这款基于A级车骏捷FRV开发完成的电动车有很多有意思的地方。

新能源有希望 十款自主电动车车展集合(2)

首先它同FRV可以共享很多配件,从而降低成本;其次,华晨概念电动车的电池布局比较合理,并不会影响到乘员乘坐的空间,同时由于车身较轻,电机驱动将更为容易,同时续航里程也得到了增强。

华晨官方宣称,这款电动概念车最终量产的可能性非常高,虽说未必正式量产的时候依旧会使用FRV作为原型车,但是华晨未来推出纯电池储能电动车型的可能性非常高,预计最早2011年左右,华晨的首款电动车就将面向市场了。

需要费点脑子的是,如若司机把车停在墙边,靠墙一侧的司机、乘客还怎么上下车。

相关专题:

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破局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