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部件巨头麦格纳15亿欧元先行 欧宝已在掌握
2009年06月01日 09:31盖世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综合外电5月31日报道,德国财长施泰因布吕克30日宣布,德国已与加拿大汽车零部件集团麦格纳通用汽车公司及政府达成重要协议,来拯救欧宝汽车公司免于破产。他补充说,协议包括向欧宝提供15亿欧元的过渡贷款,暂时将欧宝资产置于一家信托公司管理。

麦格纳的联合首席执行官西格弗里德.沃尔夫(Siegfried Wolf)表示,有些细节仍待进一步磋商。他说,五周内他们应该能够正式签订合约。

德国黑森州州长科赫(Roland Koch)表示,欧宝工厂所在四个州中的黑森州及北莱茵威斯特伐利亚州的议会仍需批准该协定。他表示,希望这一程序能够在31日之前完成。

施泰因布吕克表示,与会的美国财政部代表也赞成了此协定。不过德国经济部长古腾伯格(Karl-Theodor zu Guttenberg)表示对协定风险继续持保留意见,但也补充说如果欧宝宣告破产也有风险。

麦格纳及欧宝已将计划提交给德国高级官员及美国财政部代表,以赢得他们的支持,并确保欧宝未来几个月急需的援款能如实发放。

麦格纳与通用达成一纸协定是挽救欧宝的第一步。通用汽车欧洲总裁卡尔-彼得.福斯特(Carl-Peter Forster)告诉记者:“我认为这是欧宝、欧宝员工、企业及其品牌全新未来的开始,”但他也补充称,未来还要就协定细节进行艰难的谈判。

相关专题:

通用确定麦格纳收购欧宝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