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资小车能否立足?国内微型车市场浅析
2009年06月17日 02:00汽车之家 】 【打印已有评论0

[汽车之家 新闻]当下全球经济低迷,汽车市场的热情也不高涨。纵观全球车市,也就中国市场还算平稳,因此很多车企都相当重视这片“战场”。如今,用户群最大的紧凑型、中型的激战已经进入白恶化,小型车市场也难逃“厄运”。除了小众的中大型、豪华车等细分市场,恐怕也就剩下微型车市场这一片“静”土了。

国内微型车市场现状

合资/进口小车要进军国内微型车市场?究竟战况将如何呢?首先先让我们来了解下当下国内的微型车市场现状。和其他细分市场情况不同,国内的微型车市场主要是以自主品牌车型为主,售价基本上在5万元以下,以外观样式和性价比为主打优势。

--> -->

『QQ3』

今年以来国内微型车市场的销量始终以奇瑞QQ为首,然后就是路宝,奔奔,乐驰等车型,其中只有乐驰是合资品牌。自主品牌的微型新车层出不穷,但合资品牌中的奥拓,乐驰等仅有的几款也都是很陈旧的车型了,而时尚的Smart在价位上又令人望而却步。

合资小车能否立足?国内微型车市场浅析

『乐驰』

此外,由于国内的微型车市场主要面向家用代步工具,消费者首要考虑的还是预算,其次是样式,其他方面相对就不是那么重要了,因此自主品牌车型各方面条件都比较温和,销量相对就会好一些。

国外微型车市场特点

海外的微型车市场和我们的情况很不相同,特别是在欧洲一些地区,消费者选购微型车主要是考虑便利,享受等方面,价位对他们来说就显得不那么重要。

合资小车能否立足?国内微型车市场浅析

『菲亚特500』

合资小车能否立足?国内微型车市场浅析

『丰田IQ』

因此,在海外市场我们可以看到很多精品的小车,它们的售价并不低廉,但同样很受欢迎。例如菲亚特500,丰田IQ等等。国内不少合资车企都有意引入这些精品小车型,但它们真的适合中国的消费者吗?关键还得看售价。

>>查看孙莹的其他文章关键词:微型车市场即将上市新车

[第1页]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