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资小车能否立足?国内微型车市场浅析(3)
2009年06月17日 02:00汽车之家 】 【打印共有评论0

未来将上市的自主品牌微车

就在合资品牌正在积极的筹备引入新车的同时,自主品牌也在加快脚步,不断的推陈出新,巩固自己在微型车市场的地位。近日,不少自主品牌也开始推出自动挡车型,这样又将有效的扩大潜在消费者的数量。

长城凌傲

近日又曝光了凌傲的路试谍照,看来离上市应该不会太远了。长城凌傲采用了麦弗逊式独立前悬挂和纵臂扭转梁复合式后悬挂。

-->

合资小车能否立足?国内微型车市场浅析\(3\)

动力方面,凌傲将搭载1.3L和1.5L发动机,还将推出自动挡车型,配备手自一体变速箱。配置方面相信也将会比较丰富。

奇瑞QQme[综述 图片 论坛]

凭借可爱的外形,奇瑞QQ3[综述 图片 论坛]从一出道就畅销至今。日前,奇瑞又将推出一款三门版小车,名为QQme。QQme预计本月将会上市,将推出四款车型,首先上市的是1.3L MT舒适型车型。

合资小车能否立足?国内微型车市场浅析\(3\)

合资小车能否立足?国内微型车市场浅析\(3\)

QQme采用两门设计,2315mm的轴距以及3747mm×1597 mm×1514 mm的长宽高,将这款小车划分到微型轿车的区域,这也是中国市场少有的自主两门微型轿车。配置上面QQme将会配备双安全气囊、ABS+EBD、倒车雷达、高位刹车灯、发动机电子防盗,这也是目前国内自主微型轿车的主流配置。

瑞麒M1[综述 图片 论坛]自动挡

瑞麒是奇瑞汽车分离出的一个品牌,而瑞麒M1的原型车正式奇瑞五娃[综述 图片 论坛]NN。在正式上市后,目前有消息称瑞麒M1预计将在11月的广州车展推出自动挡车型,售价方面预计将比目前在售车型增加6000-8000元的价格。

合资小车能否立足?国内微型车市场浅析\(3\)

合资小车能否立足?国内微型车市场浅析\(3\)

动力方面,瑞麒M1 1.0L车型将会搭载奇瑞的SQR472FB 1.0L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42kW(58马力),这款发动机未来也将是0.8L和1.1L的换代产品。此外,全球鹰熊猫[综述 图片 论坛]、长城精灵[综述 图片 论坛]等车未来还将在原车的基础上推出cross车型,自主品牌在微型车市场上的新车型可谓是越来越丰富了。

看来,对于合资品牌来说,“入侵”看似平静的微型车市场,其实也不是一场简单的战役,不拿出真刀真枪来比试是一定不行的。如果像小型车市场那样发展,未来微型车市场也会分为两类,精品微型车和微型车,但那样的话,精品微型车将有可能转化为相对小众车型,毕竟微型车市场消费者的特点就是主要重视售价是否低廉。精品微型车相信不会像精品小型车有着很乐观的前景和庞大的消费群基础。

没有人会愿意花很多钱而不去买更大一些的车,小型车市场上的雅力士[综述 图片 论坛]的滞销就是一个教训。不过,合资品牌的精品微型车若能适当的降低身价,便能提升一些竞争力。或者干脆走豪华个性路线,像与世无争的Smart就不用考虑太多市场因素,做好“自己”就行了。那也就不用追求什么销量了。未来的微型车市场也渐渐开始硝烟弥漫,不论是未来的合资精品微车,还是当下飞速发展的自主品牌车型,希望都能给消费者带来更多的实惠和惊喜。(文/汽车之家 孙莹)

>>查看孙莹的其他文章关键词:微型车市场即将上市新车

[上一页] [第1页][第2页][第3页]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