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销量开始回涨 金九车市难现降价潮
2010年09月26日 08:17南方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金九银十,一直是车厂、经销商期待的黄金佳季,步入9月,车市明显变得活跃起来。尽管前8月车市持续保持较高的增速,但年终能否实现喜人的“翘尾”,与金九银十车市走势密不可分。也因此,车厂、经销商谁都希望在市场争夺战中抢占“制高点”。

新车上市、车主自驾游、全车系试驾,到零售终端的节假日价格促销等,客户的争夺已愈演愈烈。记者从本地市场了解到,大多数品牌展厅的客流量、成交量从8月开始,就有了明显增长,车市出现“淡季不淡”的现象。之前曾被普遍看衰的8月份,销量迅速反弹,有效地提振了车市信心,第四季的车市攻坚战已拉开帷幕……

8月销量开始回涨

今年车市虽然整体销售形势较乐观,但经销商的日子却没有想象中愉快,高企的库存压力与并不明朗的车市前景,令下半年车市开局并不理想。6月底,车市销量、价格明显下滑,而作为传统淡季的7、8月,也被预测为全年销量的最低谷。但出乎预料的是,8月份销量逆势上扬,车市保持着良好的发展势头。

“没想到车市会这么快反弹,8月销量环比增长接近50%!”在玛驰[综述 图片]广州上市会的现场,多家东风日产4S店总经理向记者表示,“由于消费市场的需求增大,骐达[综述 图片 论坛]、颐达[综述 图片 论坛]目前已基本卖断货,轩逸[综述 图片 论坛]也只有少量库存。”广州讯锐店总经理魏锋也表示,“8、9月销售势头较好,相比6、7月环比至少增长三成以上。”而位于迎宾路上的永佳丰田更早一些就察觉到市场回暖的动向。该店市场部经理黄龙介绍,各项促销活动从7月份就开始,近两个月来展厅客流量、销量的环比增长都超过了5成。在销量剧增的背景下,一直高企的库存压力得到了明显缓解。

根据中汽研数据,8月份,1.6升及以下排量轿车销售48.07万辆,环比增长21.08%,同比增长60.56%,占轿车销售总量的68.94%。

年底难现更大优惠

优惠幅度大、库存充足,成为车市转好的有利基础。一汽丰田自7月份进行大规模促销以来,在华南市场上,终端销量同比增长约两成左右,并持续保持着热销局面。在一汽丰田大促销的带动下,不少车厂也相继跟进,东风日产、南北大众、上海通用等车型的优惠也在不断加大。目前多款中级车的优惠已迈过万元关口,直逼历史最低点。

记者从东风日产4S店了解到,tiida系列优惠幅度已下降到1.5万元,加上节能惠民的3000元补贴,优惠已达1.8万元。而一直价格坚守的轩逸也加大了优惠,优惠幅度从之前的3000元增加到6000元,而加上节能补贴,车型最高优惠达到9000元。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报道:

买卖双方博弈中 9月车市左右四季度走向

金秋9月车市左右2010第四季度走向

车市需求下降导致全球产量相应减少

新车降价二手车跟风 车市旺季销量创新高

再推高端产品 自主品牌强攻中高端车市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shiyd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