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帆将推出1.2L直喷增压发动机
2010年12月16日 08:31潇湘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长沙讯  

1.2L发动机便能媲美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日前,力帆汽车与英国Ricardo(里卡多)发动机设计工程咨询公司联合开发Ricardo1.2L直喷增压汽油机的项目正式启动。

从2.0T到1.8T,从1.6T再到1.4T,“T”(Turbo)字无处不在,涡轮增压已经向更小排量无限的下探。此次,里卡多公司将在英国本土与力帆汽车合作研发国内首批1.2L排量的缸内直喷涡轮增压汽油机,其最大输出功率高达102Kw/200N.m,让升功率轻松超过115马力,使之搭载该发动机的整车油耗满足尚未强制执行的“3阶段”油耗法规,排放符合“欧五”标准,这使得中国自主研发引擎的各项参数首次真正走在世界顶端。

据了解,项目一旦成熟,力帆现有车型和未来车型均将搭载该项技术动力引擎,届时力帆将以入门级的价格向用户提供国际最节能环保的动力。 记者黎金龙

相关报道:

二挡起步误区 小心发动机离合器受伤

奔驰商务车将搭载国产发动机

大众柴油发动机采用博格华纳涡轮增压技术

日产聆风动力系统获得沃德汽车“十佳发动机”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duny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