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治堵新政正式出台 六大政策详细解读
2010年12月24日 09:34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昨日(12月23日),经过三个月的反复研究,北京市终于亮出治理交通拥堵的系列政策。北京市政府发布了缓解交通拥堵的意见。根据意见确定的框架,市政府及多个部门同日发布了多个配套文件,包括小客车数量调控暂行规定及《实施细则》、“销售小客车手续”备案、非居住区停车价格调整和外地进京车辆管理措施。传闻的摇号购车、限制外地车辆进京、拥堵地区单双号管理等强硬措施出现在政策中。我们今日从购车、用车、停车、配套公共交通等角度为市民详解北京治堵新政。

>>“北京交通改善措施”新闻发布会实录

解读一:今起在京购小汽车须先摇号

政策内容:《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推进首都交通科学发展加大力度缓解交通拥堵工作的意见》公布,明确北京将采取小客车数量调控措施,市政府副秘书长周正宇表示,明年北京小客车总量额度指标为24万辆,每月将通过公开摇号的方式无偿分配。

新政解读:

购车资格

有车市民无权参加摇号

五类可在京购车人员

1.本市户籍人员;

2.驻京部队现役军人和现役武警;

3.持有有效身份证件并在京居住一年以上的港澳台居民、华侨及外籍人员;

4.持有有效《北京市工作居住证》的非本市户籍人员;

5.持有本市有效暂住证且连续五年(含)以上在本市缴纳社会保险和个人所得税的非本市户籍人员。

申请程序:

申请 每月8日为申请截止日

摇号 每月26日摇号结果公开

上牌程序:

上牌:先摇号获指标才能买车

释疑:内幕? 摇号过程进行公证

市交通委主任刘小明昨天表示,摇号过程将是公开透明的,对获得有效资格的每一个人都是机会均等。

限车依据城乡规划

市法制办主任王荣梅表示,首先,合理规划城市的道路交通发展是政府必须履行的责任,通过调控小汽车增长的数量,与经济增长和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是实施交通规划交通组织一个非常重要的手段。

<< 前一页1234567后一页 >>

相关报道:

北京治堵新政出炉六大方面严控机动车增长

四大城市从“盛会畅达”中吸收治堵经验

治堵引发"车震" 北京汽车年销量减50万辆

北京治堵新政:无偿摇号上牌 调整停车费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广州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sunjc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