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治堵新政正式出台 六大政策详细解读(5)
2010年12月24日 09:34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解读五:交通拥堵限行措施

政策内容:“当遭遇恶劣天气、重大活动、重要节日等可能引发严重交通拥堵的情况,适时采取交通拥堵路段高峰时段机动车单双号行驶的措施。” 自明年1月1日起,外地机动车在工作日早晚高峰时段禁止进入五环内行驶。

新政解读:

单双号限行极端情况才用

据了解,单双号限行措施一般不会使用,只有在极端情况下才会启用。在昨天的发布会上,周正宇介绍了极端情况的分类,包括:恶劣天气、重大活动、重要节日等。但具体到哪些路段为重点地区,会上并未明确介绍。

外地车辆

早晚高峰外地车禁入五环

此次,通告明确规定,外地机动车(含临时号牌)在进京前,需要办理进京通行证件(进京客车通行证、北京市区通行证)。工作日早晚高峰时段(7时至9时、17时至20时),外地机动车禁止在五环内行驶。周末是否限行并未出现在条文中。

违反限行措施将连续处罚

对违反工作日高峰时段区域限行措施的车辆、进入限行区域行驶的大货车及违反限行规定进入五环路以内(含五环路)行驶的外地车等,实施连续处罚。

相关报道:

北京治堵新政出炉六大方面严控机动车增长

四大城市从“盛会畅达”中吸收治堵经验

治堵引发"车震" 北京汽车年销量减50万辆

北京治堵新政:无偿摇号上牌 调整停车费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广州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sunjc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