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治堵新政正式出台 六大政策详细解读(4)
2010年12月24日 09:34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解读四:停车收费标准调整

政策内容:来自“北京交通改善措施”新闻发布会消息称,明年4月1日起,北京停车收费计时单位由半小时调整为15分钟,停车地区分为三类,五环内二类地区停车收费标准为每小时6元。

新政解读:

路侧停车实行阶梯价:北京非居住区停车场划分为3类区域。一类地区为三环路(含)以内区域及商务中心区(CBD)、燕莎地区、中关村西区、翠微商业区等4个重点区域。五环路以内除一类地区以外的区域为二类地区,五环路以外区域为三类地区。路侧停车、路外露天停车、停车楼(库)停车价格实行阶梯价格。如一类地区,首小时后收费加价50%,即第一小时为10元,第二小时起为每小时15元。

三环至五环停车1小时6元

二、三类地区收费有所降低,也就是二类地区(五环路以内除一类地区外)占道停车收费标准由每小时7元降至每小时6元;五环外三类地区由原方案每小时3元降至每小时2元。

计时单位为15分钟

方案中缩小了停车收费计时单位,停车收费计时单位由原来的半小时,调整为15分钟。

探访:

医院停车

医院周边试点立体停车楼

社区停车

小区周边停车两小时1元

相关报道:

北京治堵新政出炉六大方面严控机动车增长

四大城市从“盛会畅达”中吸收治堵经验

治堵引发"车震" 北京汽车年销量减50万辆

北京治堵新政:无偿摇号上牌 调整停车费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广州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sunjc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